易經卜卦_天使能量屋  

【從易經卜卦 窺見生命之流】

中國文化 5000多年
展衍出一套 平衡的世界觀
平衡 外在事物 & 內在中心
其中 為各家引為寶鑑
首屈一指的典籍 首推"易經"

前幾天 假日
我們邀請了 亞伯老師
來到 天使能量屋
帶來了- 易經卜卦 一日工作坊

下午時間一到
同學們 便魚貫湧入
來到 天使小屋二樓

亞伯老師
先為我們介紹了 8個卦象:
乾、坤、坎、離、震、巽、艮、兌

我看了 這些字
真是 有看沒懂
甚至連發音 都不太會
真是陌生ㄚ... 哈 XD

如 這些字的發音為-

巽:ㄒㄩㄣˋ
艮:ㄍㄣˋ
兌:ㄉㄨㄟˋ

我吃力的
唸完 這些發音後
我發現 我跟中國文化
真的 "不太熟"... XD

由於這堂 占卜課
並沒有 要變成"國文學術研究課"
因此老師 便很快的帶過這些部分
直接進入 重點流程-
"易經占卜 & 求取卦象"

所謂的 易經占卜
在易經八卦 演化之下
逐漸演變出 六十四卦

而在每一個卦象裡
則由 六個"爻"所組成

甚麼是"爻 (一ㄠˊ)"呢?


本義是「交」、「效」
綜橫之交、陰陽之交
可以通過全局衡量 定位立極

而綜觀 萬物性能
皆由 陰陽二氣 演化而來
因此爻 又分為:陰爻 & 陽爻

古時候人們
會由專門的 占卜工具
將 陰爻 & 陽爻
記錄成 不同排列組合的-"黑色棍棍"

那也就是 我們現在
看到 六十四卦裡面
會有很多"黑色記號"那樣

三爻 構成一個單卦(如:八卦)
兩個單卦(六爻)
則合成一組重卦(如:六十四卦)
畫卦象時 則是由初爻 往上畫起


而在 這一天工作坊
我們 今兒個下午
便是要能卜出 這些卦象...

亞伯老師 發給我們
人手一袋 "黑白五子棋"
要我們確認 一共要有"50顆"棋子

我隔壁的 搖滾美女同學
她說 她幫我算好數量了
我當然樂得開心 省去這個工作嚕~ ^^

老師傳授給我們的
卜卦方法 是-"大衍之數"

"大衍之數" 這項方法
為各大學派所使用
也是最常見的方法

老師要我們 在"50顆棋子"裡面
在占卜前 拿出"一顆棋子"
在占卜後 再把它收回去

這顆棋子 被稱為"天元"

我個人 把它解釋為
萬物 都是從分裂中 體驗生命
最後 總會回到源頭 來到合一
天元 便象徵 這樣的神性源頭
也代表了 "道"

在50顆棋子裡 先拿出一顆"天元"
剩下的棋子數量 便是"49顆"

老師教我們 如何經過
篩選 再篩選 再篩選 再篩選....
便能求取到 最後的一個"爻"

而這樣的 篩選過程
總共要有"6次"

因為我們
最終要求出- 6爻組成的"卦象"

於是...

我們全體同學
都開始 "摩拳擦掌"
把49顆棋子 平舖在地板位置上
不斷的-來回篩洗 & 揀選

我覺得 那有點像是-
"打麻將" or "戳湯圓"

唯一差別的是
我們都非常的-"埋頭苦幹" XD

經過 一番"努力"
我們終於 求取出"卦象"!

哇~ 可歌可泣ㄚ~
皇天 不負苦心人 >"<
我都要 吶喊了說! 
喔~ 耶~~~~

就在這時...
老師開口說 你們一定要再次確認
你們手中的 至少要有"49顆"棋子喔~
不然 占卜結果 就會"失準"!

ㄟ?
是這樣喔?

好吧 既然我都卜完卦了
我就再來確認一下"棋子數量"好了...


蝦毀???

天公杯ㄚ~
你不是跟我開玩笑吧~

怎麼在我的椅子底下
會突然多藏了"2顆棋子"呢?

ㄚ~ ㄚ~ ㄚ~
我的棋子 真的"少2顆"耶 @@

哇~~~~~~~~~~~

我的內心 一直"瘋狂尖叫"
哇~ 好慘喔~ 這是酷刑吧~~
倫家 不要玩了啦~ 
哭哭~ > <!!

在慘劇 發生之後
老師 不待我的回應
便開始 徵求同學
看有沒有 甚麼問題
想讓"大家"一起來卜卦

一位美女同學
提出了年底 想要"換工作"的問題
希望我們大家 能幫她卜卦
聽取 我們的建議

於是
我們再度瘋狂的"埋頭苦幹"

沙~ 沙~ 沙~
推動著 49顆棋子
求取出 6組陰陽爻 & 卦象

每個人 都為這位同學
求取出 一個專門的卦象

我們翻閱著 易經工具書
生澀的 試著理解
古人 文言文智慧

有趣的是
的確 每個人卦象 都不一樣
但占卜出來的結果
都趨近於 "可以換工作"

只要在她 換工作之前
想好 自己想轉換的跑道
並做好心理準備 便可以"順勢而為"
甚至還給出了 "時間點"

以易經卜卦來說
我們觀測的時間 
是以"農曆"為主
因此同學 建議她
在農曆過年 前後
可以進行 這樣的轉換...

在老師 一一聽取
大家的 占卜論卦之後
也給出了一些建議

亞伯老師 提到
易經卦象 是給我們
自身處事的-建議 & 提醒

猶如 "乾卦":

潛龍勿用
見龍在田
飛龍在天
亢龍有悔

在初生之犢時 默默修行
在蓄勢待發時 謹慎行事
在如日中天時 廣結善緣
並在成熟之時 韜光養晦

如果 把占卜論卦
看成一個 行事立命的提醒
隨時檢視 自己的修德處事

便能來到 一個成熟的胸襟
而不落入 單單算命的層次

老師 心得分享之後
在最後 課程的尾聲
也傳授給我們 幾招
可以"速算"的小訣竅...

我發現
如果 我能常常運用
這套 卜卦方法

我一定不容易 老人痴呆

因為 數字邏輯 & 國文造詣
都會被訓練的 越來越好ㄚ~ XD

最後 我們同學們
一起拍了 開心大合照

祝福各位

飛龍在天 如日中天
心想事成 在每一天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易經卜卦 一日工作坊- 上課照片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862097417158272.1073741864.482551328446218&type=1

=================================== 

【天使能量屋】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1:30 (星期一公休)
小屋電話:(04) 2328-5671 (靈性諮商 請先預約)
小屋地址:40758 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145號
     (鄰近- 愛買 中港店)

如果 想要預約-「靈性諮商解讀」
請您 盡量"提早2天"
事先透過:臉書私訊、店面電話
進行預約

以避免 您前來的時間
與其它朋友 相抵觸喔~
謝謝 ^__^ 

●天使能量咖啡- 好運登場
http://angeldwelling.pixnet.net/blog/post/378587846

●能量水晶飾品 幸福滋養手作
 歡迎親臨小屋 感受能量 & 挑選

●靈性諮商 占卜收費-
 10分鐘 $200 (不限事情,時間累進計費)
 30分鐘 $500 

●天使傳訊服務-
 《全像天使 靈性訊息》$2000 (約40分鐘)
 1.因應此服務,所帶來的-"天使療法 能量療癒",
  是根據 當下的"天使能量"所決定的,將不另外收費。
 2.接受傳訊服務之前,當事人需先體驗過-靈性諮商占卜。
 3.由於耗費能量,目前每日 僅提供"2個名額",
  並須事先 完成預約。
 此服務 相關介紹:
 http://angeldwelling.pixnet.net/blog/post/363583886

●宇宙光頻 能量療癒-
 1.《更換三脈 靈魂器官》$1200 (約15~30分鐘)
 2.《宇宙光頻 大使療癒》$1200 (約15~30分鐘)
 3.《色彩風水 空間調整》$1200 (約15~30分鐘)
 此服務 相關介紹:
 http://angeldwelling.pixnet.net/blog/post/348581930

●「前世探索 & 印記療癒」大型諮商 $3600
 建議您 在諮商前,
 我們可以 先訂定要詢問的"主題";
 如:家人關係、伴侶關係、天生無法克服的障礙...
 此諮商服務,以2小時為基準。
 諮商時間:
 1.以平常日,白天為主,每日限額一名。
 2.假日時間,限定在 14:00 以前,每日限額一名。
 【打開 前世的- 靈魂瓶子】
 http://angeldwelling.pixnet.net/blog/post/375941102
 前世印記 療癒案例:
 http://angeldwelling.pixnet.net/blog/category/2582585

 

 

更多最新消息:

  ●天使能量屋 臉書粉絲團- 歡迎 按讚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dwelling.ange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卜卦
    全站熱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