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66176_1410558528978822_7336157061413603749_n.jpg

幾百年 沒自己開伙了 對於料理我是個懶人
所以 我跟家裡的瓦斯爐 基本上"不相往來"
不過待會 本少爺我 挽起袖子"洗手做羹湯"
我要熬煮 許多中醫師推薦的「養生秘方」!

我會運用"老薑" 浸泡- 自己的「身體」
我要把自己 放進浴缸裡 泡成"燒酒雞"~ XD

.
呵~~ 其實就是"泡澡"啦~~~

我記得上禮拜去新竹 給莊師傅整復推拿時
他便提到 我可以利用冬天進行「老薑泡澡」
讓末梢神經 & 身體四肢 氣血流動能更順暢

據說冬天的時候 每一個禮拜"至少泡澡3次"
除了手腳 會變得"熱呼呼" 不容易感到冰冷
全身免疫力 也會跟著"大提升" 不容易感冒!

.
而許多前來"靈性諮詢"的朋友 問到身體狀況時
若氣血循環不好 天使聖團 也會建議要"多排汗"
例如在生活中 可以- 快走、慢跑、泡腳、泡澡...

於是 我決定帶頭做榜樣 "親自體驗"
趁著這兩天 好不容易 天氣比較"冷"
立馬準備了「老薑 + 米酒 + 海鹽」

待會 我會"下廚" 先用鍋子煮沸老薑後
再來一一放入 其它的"佐料"~~~~~~~~

不過話說
本來 我想額外放入 最近我很愛的「藏神草」
但天使聖團 傳訊息給我 說兩種屬性會"衝突"
"老薑"是熱性的藥材 "藏神草"則是偏屬涼性
因此若想活絡身體氣血 先不要將兩者放一起.....
(下次我再介紹 最近迷上的"藏神草"~~)

.
好喔~~ 事不宜遲!!
我現在要像巫婆一樣 去"熬湯"了~~~~
待會 把自己身體"泡"進去 希望全身舒暢~~~~ XD

如果 你也想練成 四肢熱呼呼的 "火雲掌"
歡迎您試試-「老薑+米酒」泡澡養生秘方!

.
祝福

身體安康 每一刻
平安喜樂 每一天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

●以下是 我網路查到的 補充資訊:

【養生保健 老薑泡澡】

1.請選擇「老薑」將薑片加1公升水,煮沸濾出薑汁。

2.將濾出的薑汁,加上粗鹽,以及料理用米酒(20度),一起倒入熱水浴盆裡即可「泡澡」;兩株生薑(約300克)、米酒(約50ml)。

3.泡澡時水位以能浸泡全身為原則。

4.以半小時內為主。一周至少三次。視個人狀況而定,採用反覆交替法效果最好,例如泡個5分鐘覺得熱時起來休息一下,讓毛細孔收縮並排汗,身體溫度恢復時再重覆浸泡。提高泡澡效果應泡後應補充水分,但避免高糖飲品以及大吃。大量流汗情況避免吹到風。適時擦上乳液避免皮膚乾燥。

★請注意,以下情形朋友,"不適合"用老薑泡澡:
(1). 皮膚有狀況,如冬季癢、蕁麻疹、發炎、有傷口等。
(2). 罹患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
(3). 體質虛弱,例如一流汗就會頭暈、臉色蒼白、容易疲累。
(4). 熱性體質,如火氣大、容易面紅耳赤者。

.......................................................................

【薑 的功效】

薑是農村中常見的作物,除了可供日常食用調味之外,還可以作藥用,中醫認為生薑味辛性溫,入肺、脾、胃經,有發汗、溫胃、祛痰、驅風、散寒、解毒等多種功效,現在時序進入冬季,更是薑的應用最活躍的時機,薑母鴨、薑浴、薑茶…,從吃的、喝的到用的,滿足口慾兼禦寒紓壓,由裡到外提供冬季養生好選擇。
 
日常飲食固然少不了薑,作為養生保健品,生薑也有很好的妙用;例如當人受了風寒以後,身體抵抗力變差,入侵體內的病菌便有機可趁,引發頭疼、發燒、咳嗽等問題,對這類風寒型感冒,若在初期以生薑或蔥白加紅糖煮成薑茶,趁熱喝下,讓身體發發汗,有助緩解不適狀症,這就是薑的發汗、驅風寒功效。

這是因為薑中含有「薑辣素」,對心臟和血管都有刺激作用,能使心臟加快跳動,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快,使全身產生溫熱的感覺,同時因流到皮膚的血液增加,可使身上的汗毛孔張,加速排汗,並將病菌放出的毒素排出體外,因此可以薑湯發汗來治療風寒。

不只如此,薑的排汗、發熱作用,目前也有移作日常保健之用,利用生物科技技術萃取出生薑的精華製成生薑泡澡液及生薑精油,能促進身體排汗、抑制細菌,維持皮膚的健康,使肌膚觸感柔嫩,甚至達到減肥的作用;至於生薑洗髮精則標榜可以生髮,改善惱人的禿髮困擾。

民間對薑的運用,向來是產婦坐月子時不可缺少的佳品,例如產後氣血多虛,將生薑用芝麻油炸煎食用,可溫經散寒、去瘀血,對產後恢復健康有很好的幫助,而坐月子期間不能碰水的傳統禁忌,也有一說可以薑母水來代替,用來洗頭、洗澡,不只能殺菌清毒,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虛冷體質。至於婦女平時月經來時,喝一碗薑母茶也有舒緩經痛效果,目前更有業者開發薑母茶粉,用熱開水沖泡即可馬上享受喝薑茶保暖的快感,相當方便。

★以上資訊 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使能量屋 的頭像
    天使能量屋

    天使能量屋 - 能量水晶飾品、宇宙全像天使諮商、能量祝福、前世今生、靈性諮商、收驚超渡、脈輪淨化、問事占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