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一個人」冒險了⋯ 道別了昨天 日本Mira老師&Arthur翻譯大哥的陪伴,今天努力用很破的英語,詢問公車站務人員,購買待會要去的地方巴士車票。等車的過程中整理著照片,再次“非常驚嘆”昨天下午在靜岡縣立美術館,欣賞到立體雕塑大師羅丹的作品:「地獄之門」!

其實在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有這樣的作品!原來有一位世紀大師雕塑家,創造了這樣的舉世聞名作品:「地獄之門」⋯

我只是很好奇的發現,這巨大作品有一種讓人無法移開雙眼的「力量」⋯

他透漏出一種「雄偉」,一種「悲壯」,一種「憤慨」,一種「驚天地 泣鬼神」,震撼天地的力量⋯

.
哇⋯⋯⋯ 「地獄之門」耶⋯

我帶著好奇心,開始走過去靠近它。

一位「天使靈性療育師」,居然走到「地獄之門」的前面,那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有別於一般人只是用眼睛,去看著這些物質體表面的起伏,看著上面各式各樣的雕刻,然而我卻開始打開「超感知力 & 心靈之眼」,開始「超感知閱讀」這個作品的能量⋯

就像一般觀光客,我先用眼睛欣賞這一個巨大作品,裡面刻劃了各式各樣人們的糾葛,他們的肢體互相纏繞,似乎想要掙脫但又無法甩離。

我會用「掙脫 & 甩離」這樣的形容詞,是因為以肉眼看這樣的雕塑,你會知道雕塑中的人物,每一個人都在很強大肌肉力道「拉扯」!

我本來想要走「近」看得更清楚,後來才發現羅丹以「抽象」表現方法,來創作這個作品,所以反而走近看,是看不出意境的!

緊接著,我開始打開「超感知能力」,能量閱讀:「地獄之門」

「好多的聲音」,一瞬間突然傳進來⋯

對著天地大吼的「憤怒」、永世無止境墜落的「悲傷」、殘缺不堪的「心碎」、永恆充滿憎恨的「詛咒」⋯

瞬間,我感受到「無止境纏繞」悲歡離合的情感,從能量場中不斷地發散⋯

於是,我詢問這整個「地獄之門 共生體」,我問他們願意接受「天使的祝福」嗎?

我想,或許我可以將「光」帶進去⋯

你猜,我收到了什麼答案?

「你給我滾!
你不要靠近我!
請你離開這個地方!!!」

瞬間,我終於了解,
為什麼他叫做:「地獄之門」⋯

一旦踏進了這個「地獄之門」,
就代表「再也不相信希望」!

也完全不相信,
有任何的愛與光,可以觸碰他們!

頓時,我將「天使祝福能量」
瞬間跟他們:「保持距離」。

我感受到,他們認為這是一種-
引以為傲「痛苦的神聖」!!

「痛苦的神聖」⋯

實在好難想像,
把「受虐」當成一種存在的「殊勝感」⋯

我想起了,我服務了五六千個個案的過程中,的確有一些個案朋友周遭的家人,是「拒絕被幫助」的!

他們認為「痛苦」是應該的!

「痛苦」,讓他們有活著的感覺!

他們拒絕「被療育」!

他們拒絕「希望」、「光」、「愛」!

我想起「奇蹟課程」中說的:
「小我的榮耀」。

在天堂我們一念無明之後,我們舔舐著痛苦的蘋果,卻認為這才是「有活著的感覺」⋯

我們透過攻擊別人、懷疑別人、苛刻自己,認為「痛苦」,就是這個宇宙「應該發生的事情」⋯

然後我們催眠著自己,
「痛苦」才是世界,才是人生⋯

是的,
人世間最喜歡「追求特色」!

「痛苦」是一種特色,
「心碎」是一種特色,
「遺憾」是一種特色!

如果,曾經痛苦的記憶,都可以被原諒、被清理,那我們「不就失去特色」了嗎?

於是在紅塵輪迴矩陣的人們,在聖靈的眼中,其實都帶著程度不一的「恨」。

就因為我們各自都保留不同程度的「痛苦&恨」,我們才有理由在這個世界裡面,繼續輪迴。

「地獄之門 共生體」,之所以稱為「共生」,是因為那都是「小我 互相指責」蛋生雞 雞生蛋的循環。

經由「互相指責&矛盾拉扯」,他們才有理由留在原地,爭取他們以為的「正義」。

於是一切越描越黑,
進入無止境「報復的循環」⋯

忽然,我「肅然起敬」!

我好佩服羅丹,居然能感受到這麼深沉「小我的世界觀」!

是!
享受「永世不得超生」,
也是一種世界觀,有何不可呢?

造物主是如此的仁慈,
尊重每一個扭曲心靈的「渴望」⋯

.
結束「地獄之門」,前往下一個參觀景點的路上,我跟日本Mira老師 分享我剛剛在能量閱讀中的發現。

日本Mira老師 聽到後,她說在她的個案經驗中是有吻合的,「真的是這樣」!

只是沒想到,我可以這麼清楚將「黑暗的邏輯」如此清楚地描述出來⋯

我說是啊,我其實遇到有一些人,「他的人生」真的就在這種狀態!

他以「固執」為理由,塑造出嚴苛標準的大門,告訴大家這就是「他的個性」,他就是「不想改變」,其他人都必須配合他!

可是⋯ 真的這些人有配合他嗎?

慢慢他會發現,有更多的人「遠離」他!

曾經帶著光&愛接近他的人,都「被他拒絕」了,所以只好開始「跟他保持距離」⋯

而那些還出現在他人生中的人,其實也正進入另外一種「共生體」。

在共生體裡面,是互相委曲求全,互相糾纏彼此?還是願意有勇氣,找新可能,這要看每個人內在的「基督自性」恢復到多少了⋯

晚上吃著親子丼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其實「地獄之門」也不在外面⋯

「地獄之門」,其實也蟄伏在-
每個人各自的「小我內在陰暗面」。

當我們看到討厭的事情,我們就開始攻擊,我們甚至念念不忘,遇到別人就開始抱怨我們曾經不舒服的這些事情⋯

那一道 不舒服的門,隨時把我們拘禁在那一段「痛苦的回憶」裡⋯

我們認為,「怎麼可以原諒」?

「怎麼可以放過那個人&那件事?」

記得痛苦是最重要的!
我們信誓旦旦地,在心中說著⋯

在那一刻,「地獄之門」就為我們而開了⋯

然而在聖靈的眼中,
有打破這個痛苦循環的「新可能」!

那就是:「寬恕」。

在「寬恕之光」的照耀下,
「天堂之門」,將會為我們再次開啟⋯

.
祝福

懂得寬恕 走進天堂之門
平安喜樂 常駐在每一天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

以下是「地獄之門」網路文獻補充:

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1840至1917年),1840年出生於法國巴黎,被譽為繼米開朗基羅之後最偉大的雕塑家。他既是古典主義時期的最後一位雕塑家,又是現代主義時期的第一位雕塑家。

●傳世名作〈地獄之門〉

一八八○年,羅丹接受政府委託為裝飾藝術博物館大門設計雕塑,在飽讀但丁《神曲》後,他決定提出「地獄之門」(The Gates of Hell),以書中描述的地獄景象作為門上的浮雕題材,以與義大利雕塑家吉貝爾蒂為佛羅倫薩洗禮堂所作的「天堂之門」相呼應。

雖然這計畫在幾年之後取消了,但羅丹仍舊持續創作,直到三十七年後他去世仍未終止,因為「地獄之門」已變成他激發靈感、表現創作的主要泉源與舞台。

「地獄之門」高6公尺,據說門上共有186個人物,分成17組場景進行著17段主題,包括門最上方的「影子」(The Shade)、門楣中央的「沉思者」、以及「吻」(The Kiss)、「夏娃」(Eve)等後續獨立的作品。

〈三個影子〉立於〈地獄之門〉的頂端,是形體一模一樣的三個人像。他們低頭垂臂,似乎在把人們的注意力引向下方那晦暗恐怖的「地獄之門」。

三人中最左邊的是亞當,另兩個是他的影子。亞當因偷吃禁果而有了人心,失去了待在天堂的資格,被上帝逐出了樂園。這三個影子的痛苦形態,表現了墜落人間受盡苦難的人類始祖亞當與其後代,對當初犯下的原罪所產生的悔恨。他們指向下方〈地獄之門〉的手,正是告訴人類墮落的最終結局。

〈沉思者〉位於〈地獄之門〉門楣正中位置,是一個大尺寸的男子雕像。他手托下顎屈膝而坐,眼望著下方在地獄受苦的眾生,陷入了永恆的沉思。這位男子是羅丹所表現的〈神曲〉作者但丁的形象,抑或可以說,這是一位介於人神之間的生命。他的神態,即表現出神對墮落人類的同情與不忍,又象徵著人類中的智者對生命的思考。

〈吻〉的原型取材於〈神曲〉中因偷情而下地獄的保羅和弗朗西斯卡,原本雕刻於〈地獄之門〉左側下方的醒目位置。1880年被法國政府單獨預訂,1898年完成為獨立作品。獨立展出的〈吻〉與最初羅丹雕刻於〈地獄之門〉上的寓意已大相逕庭。

一般人們欣賞〈吻〉時,會以為這是表現人類幸福愛情的愉悅之作,但作者原意並非如此。〈地獄之門〉中的原作,表現的是一對偷情時被女方丈夫發現而被殺死的情人,其寓意正是告誡人們追求背德的情慾是導致人類下地獄的罪魁禍首。而獨立展出的〈吻〉,卻被看成是讚美愛情的作品,這其間的差別正表現了人類的執迷不悟與墮落。

〈地獄之門〉的創作,激發羅丹無盡的想像力,同時羅丹的藝術技巧也在此時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羅丹的作品相較於學院派雕塑更偏重於對光影的運用,對雕塑本身並未做過多的矯飾與過細的加工。羅丹認為,保留粗糙的捏塑與雕鑿痕跡,是雕塑這種藝術形式所特有的美,它可以造成一種變幻莫測的光影效果,豐富人們對雕塑的觀賞效果。

這好比西方油畫藝術的表現方式,相較於細膩的表現更強調整體觀感。欣賞油畫時,退開幾步,更能全面感受作品所表現的氣氛與內涵。

與吉貝爾蒂〈天堂之門〉的分塊故事格局對比,羅丹的〈地獄之門〉更強調了整體效果。那些成為單獨雕塑作品的部分,放在陰鬱晦暗的〈地獄之門〉中整體觀賞,會有不同的藝術感受,甚至能震撼人的靈魂,啟迪人們思考生命的意義。

羅丹的藝術成就在其晚年得到了全面的肯定。1900年巴黎世界博覽會上,羅丹展出了150件作品,奠定羅丹在世界藝術史上的地位。1916年羅丹將全部作品捐贈給法國政府,為此法國政府在巴黎建立羅丹博物館。1917年,偉大的雕塑家奧古斯特.羅丹去世。

「在藝者眼中,一切都是美的,因為他銳利的慧眼,注視到一切眾生萬物之核心;如能發掘其品性,就是透入外形觸及其內在的『真』。此『真』,亦即是『美』。——羅丹」◇

網路資料:https://bit.ly/31aM6jx

地狱铭文 —但丁《神曲》
地狱之门,铭文如下:

1.Through me the way into the doleful city.
   此门径往悲城。

2.Through me the way into eternal grief.
   此门途通永恒之悲痛。

3.Through me the way among a race forsaken.
   入此门遂入被弃之族。

4.Divine omnipotence created me,
   And highest wisdom joined with primal love.
   全能的上帝曾以其睿智与原爱创造过我。

5.Before me nothing but eternal things were made, And I shall last eternally.
   吾之面前唯有永恒,
   吾将于永恒中永生。

6.Abandon hope, forever, you who enter.
   凡入此门者,当永弃希望。
 
7.Justice moved my heavenly constructor.
   唯正义仍可领我去天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使能量屋 的頭像
    天使能量屋

    天使能量屋 - 能量水晶飾品、宇宙全像天使諮商、能量祝福、前世今生、靈性諮商、收驚超渡、脈輪淨化、問事占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