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散發光芒,必得忍受燃燒。」

這句話出自這一本書-「靈性歧路」:
揭露 “新時代靈修”華麗糖衣下 誤用與陷阱!

最近 看到這本書一直很心動
昨天 我便許下了小小的願望
我希望近期 我能擁有這本書

結果 你猜怎麼著?
老天爺對我 真是太好了!
才短短 隔不到一天而已~
我今天「立即願望成真」!!!

ㄧ位也是諮商師的 靈性美人 Ann
突然 在我們一群靈性友人聚會時
在豐盛的晚餐之後 「送」給我!

我拿到書的時候 一直開心大叫!
因為我昨天才許願 今天就應驗!!!
天使聖團 真的太照顧我了~~~~
當然更要謝謝 這位美人天使 Ann~

而為什麼 我這麼想要閱讀“這本書”呢?

因為我發現 現在許多號稱在「靈修」的人
雖然常說「光與愛」 可是行為卻在“逃避”!

他們常說高我 給他什麼建議
宇宙高靈大師 又跟他說什麼
但實際行為 卻讓人哭笑不得!

遇到太多-
這種「不面對自己黑暗面」的朋友
我有時真的會覺得 不知該要說什麼
因為我知道 他內在有很深傷口
但他卻轉過頭去 完全不想承認
而我們局外人 也就沒辦法出手⋯

當然 對我來說 我也需要“持續檢視”
我必須 誠實勇敢的 面對「我自己」!

而我也理解
其實有時候 我們並不是 故意逃避
而是 我們以為正面思考 才是對的
所以 會不斷對著自己 說勵志的話
以為 傷口不面對 實相就不會發生

但光明/黑暗 必須要去平衡與面對
才能讓內在 壓抑的傷口 真正復原!!

來吧~
讓我們一起 走入內在
一起探索 隱藏的傷痛
幽暗森林之後 將會是- 無限的光明!

感謝人間天使 美好禮物
和天使聖團 應允的祝福
祝福大家 活出真正自在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

以下摘錄自這本書的導讀:

  「靈性逃避」一詞,由心理學家約翰‧威爾伍德(John Welwood)於一九八四年首次提出,指的是藉由靈性修煉與信仰,來逃避處理痛苦的感覺、未解決的創傷以及成長的需求;因為這種情況太過普及,導致常常被人們所忽略。《靈性歧路》一書說理清楚地批判根深柢固的靈修誤用,並運用心理學的見解,深入探討世人經常不自覺使用(即濫用)靈修的情形。

  本書是第一本完全致力於解釋、處理靈性逃避行為的作品。作者羅伯特‧奧古斯都‧馬斯特斯博士擔任心理治療師多年,他在本書中深入探討常用靈修來掩飾的未解決或被忽略的心理問題,包括:自我批判、「衝突恐懼式的」同情、過度與人為善、將憤怒妖魔化,以及情緒解離……等。若想提高自我覺察、與自己及他人建立更完整及更具有憐憫心的人際關係,這是一本不可錯過的好書。

  在靈修的過程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有過靈性逃避的行為,或避談自己的情緒及負面事物;而本書重點在於幫助讀者辨識出靈性逃避,透過與之保持親密將其內化,由內而外的了解它,最終能擺脫這種行為。一旦我們不再靈性逃避,我們便能更深入生活,純然地安住在我們的身體裡,活出更深刻、精采的人生。

●常見的靈性逃避現象:
‧否定自己的消極面或陰暗面。
‧對與自己有關的事務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態度。
‧與他人的痛苦保持距離。
‧出現嚴重的情緒解離狀態。

●如何處理靈性逃避:
‧學習辨識靈性逃避並將其列舉出來。
‧承認自己的靈性逃避行為。
‧接受自己的脆弱面。
‧有意識的面對自己的痛苦與難處。
‧與自己的身體保持親密。

陷入靈性逃避的人大多時候喜歡的是光而不是熱。困在較嚴重的靈性逃避狀態時,通常寧願大談意識層次理論,而非真正前往該處一探究竟;寧願按捺心中那把火,而非將火勢吹得更猛烈;寧願擁戴無條件的愛這種理想化的境界,而非允許愛以它更有挑戰性、更具個人特色的方式展現。因為這麼做太炙熱、太可怕、太難控制,會讓一些自己長久以來否認或壓抑的事物浮出表面。

但若真的想要光,就承擔不起逃離熱的後果。如維克多‧弗蘭克(Victor Frankl)所說:「若想散發光芒,必得忍受燃燒。」與火焰的熱同在,不僅意味著在靜心時留意自身難關,也表示要進入該難關,跋涉入核心處,無論在那核心處有著什麼;無論它有多可怕、多痛苦、多難過或多赤裸,都要面對它、進入它、熟悉它。

靈性歧路:揭露新時代靈修華麗糖衣下的誤用與陷阱
博客來書店》https://goo.gl/l1mNG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使能量屋 的頭像
    天使能量屋

    天使能量屋 - 能量水晶飾品、宇宙全像天使諮商、能量祝福、前世今生、靈性諮商、收驚超渡、脈輪淨化、問事占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