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 對世界的感動分享 若能不孤芳自賞
而願意將這份美好 極大化 與“眾人分享”
從「一個人」的夢 變成「一群人」的夢
若能集眾人“願力” 那是多麽美的一件事!!

這是一個 「奇美博物館 & 台南企業家」
經由當地旅遊 讓我被深深“感動”的故事…

.
想去台南走一走,有一陣子了,而這兩天要去台南前,一位朋友叫我一定要去一趟「奇美博物館」,於是上禮拜忙完靈性諮詢下班後,我便準備去7-11買票,我問天使聖團,要買禮拜一的票,還是要買禮拜二的?天使說:「禮拜二」,然後顯示一個畫面給我看,禮拜一會黑黑的,困難重重,但禮拜二的能量,則是“光明燦爛”,到了便利商店要買票時,我才啞然失笑,在心中大笑出來~~~ 因為機器上面顯示,禮拜一的票「賣完」了!!原來如此啊~ 所以天使才要我買禮拜二的~~

.
● 「神農街」- 台南復古&新創Mix風味

星期一,天使能量屋公休,我和朋友來到台南,先用雙腳&味蕾巡禮台南各地美食,除了藍晒圖文創園區,印象中最深刻的是「神農街」裡面許多老屋改建成的文創冰品店舖小商家,除了「復古+新創」,有趣的疊合&交織,而有別於大量複製隨處可見的民俗商品,這些文創商家,無不絞盡腦汁,讓自己的創意,迸發出可圈可點的特色好物,讓我忍不住,就吐出荷包裡的鈔票,給予他們支持!(讓我吐鈔票的好物,請參酌我上一篇臉書文章>> https://goo.gl/dRMh7M),晚上則拜訪了國華街、林百貨,以及逛了一下小西門,可惜雙腳已經酸痛不聽使喚,決定先遁回旅館,隔天再戰。

.
● 「奧林帕斯 諸神神話」-滂薄大氣 歐式花園

星期二,我買的是早上第一場「奇美博物館」參觀門票,在地的台南美人朋友說,選擇第一場是對的,不然參觀時間容易不夠用;而到了博物館現場,頓時覺得好像“瞬間出國”一樣!好大好大的綠地草坪,圍繞著博物館周遭,在行走過程中,就像是在讓我們一步一腳印,放下城中的喧囂,而遠遠的便看到歐式典雅的灰白色博物館建築,前方還有白色氣宇軒昂的「奧林帕斯橋」,以希臘神話-“奧林帕斯山”的諸神為主題,置放了數十尊優雅的諸神雕像,而最前頭,甚至有翻模自法國凡爾賽宮的「阿波羅噴泉」,不同的是,這裡“更勝一籌”!因為法國當時在鑄造噴泉時,因為經費有限,所以用鉛金屬來鑄造,但奇美博物館,則是完成當時創作者-法國雕塑家圖比的心願,以義大利原產地“卡拉拉山脈大理石”,製作成閃耀著白色,諸神希望與力量,純潔光輝的「阿波羅噴泉」!

.
● 「兵器演化」- 歌頌生死之戰的 冷酷之美

進入博物館之後,優雅林立各處的歐式雕像,吸引了我的目光,有歐洲名人雕像,當然更有「天使」愛神的雕像!細緻的肌理,生動的姿態,無不演釋出凡間眾生,對於極致唯美的渴望,而看著天使充滿力量的羽翼,卻仿似低語著溫柔愛的話語,讓我駐築現場不捨離開,幾個回眸後,才走進隔壁的展廳,那是滿滿的「刀劍&槍砲」武器…

瞬間 沈重的氣壓,我屏氣凝神...
那是一種「非常衝突」的美感!!!

因為,刀劍槍砲身上,都有細緻的“藝術工藝”,透過鑲金、純銀、紅銅雕花,讓這些刀劍武器,覆蓋了美麗細緻的身影,但武器的本質卻還是散發出“致命殺傷力”,這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矛盾」的事!就好像生命之美,必須踩踏別人的鮮血,切斷別人的咽喉,才能在不安苟且中,殘喘自己的餘生,我納悶的是- 有了精美細緻的工藝妝點,就能掩蓋掉殺戮的事實嗎?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衝擊!!而其中,最讓我感受到沈重“負能量”的是,「日本武士道 殺人兵器&戰鬥鎧甲」!當我觸目所及日本展處的精美冷血武器,我一連打了好幾個能量響“嗝”,以及發自內心深處,升起的“冷顫”!!

我瞬間知道,我可能前世在日本幕府時代,參與過許多的戰役,那些閃著銀光冷酷的刀刃,勾起了我心中的苦痛&涔涔流血的驚悚… 其中我則發現其中的一項配備-「軍扇」,在戰爭之中,一定職位的高階武士,會配戴“一把扇子”,而看到扇子後,那也相應在我的「前世資料庫」中,仿若我也當過“策略軍師”風水占星術神職人員,查了網路資料,那的確是當時軍師,用來卜卦,推算吉凶方位的“工具”;很複雜的感觸,在日本刀劍區,我又熟悉,卻又排斥,忍不住想要多看細細研究,卻又想趕快離開,揮別這一場場的前世惡夢…

.
●生命演化- 驚鴻一瞥 宇宙強大隕石「天鐵」

而後,我繼續參觀了奇美博物館「動物廳」,從史前的生物演化介紹,一直到現今各大洲的原生動物介紹,裡面是來自全世界“動物標本”的重建!栩栩如生的眼眸,彷彿下一秒,他們便會急馳奔往另一處的綠洲棲息地!裡面持續吸引我注意的是,各式各樣有角的鹿,除了歐美系的麋鹿,還有「四不像鹿」,是鹿的一種,但頭像馬、尾像驢、蹄像牛、角像鹿,所以被命名為“四不像鹿”;而其中也有生命演化過程,據說帶來地球衝擊,生命細胞演化的「隕石」,我看到其中隕石,便有一塊是「天鐵」原礦,礦石中真的呈現出清楚的「維德曼交角花紋」!看到時,我興奮的在心裡想,我們“天使能量屋”也有賣「天鐵」耶~~~(來自宇宙上億年 能量強大的天鐵 獨特花紋-“維德曼交角” https://goo.gl/c7eoFi

.
●歐洲藝術的演變 & 「耶穌」聖愛的祝福

來到奇美博物館二樓,便看到許多精美收藏畫作,大致區分為兩大類,一種是描繪當時中古世紀的王公貴族的風雅性格,另一種便是精細描繪「耶穌」從誕生、傳福音、十字架的犧牲、一直到復活的各種主題畫作;我看著其中一幅「聖母瑪利亞&聖子&東方三賢聖」的畫作,覺得有一種靜默中的溫暖與感動!東方三賢聖,帶來了三種聖物:黃金、乳香、沒藥,前來祝賀聖母&聖子,而周遭縈繞著各種「小天使」,其中一位天使,還拿了“十字架”,象徵耶穌偉大的使命,未來不可避免的“殉道”… 我很難想像,耶穌明知那一刻的世界,是人類「小我集體意識」“尚未開化”極度瘋狂的時候,卻還要親自赴湯蹈火,將神的愛&真理,傳遞到世界上… 想到這麼勇敢,帶著無條件大愛的他,我便感到非常敬佩!!

而其中一幅畫作,更生動描述了「亞當&夏娃&罪惡之果」!化身為蛇的撒旦,誘惑神的孩子,吃下了“善惡樹的禁果”,而畫作角落,則呈現出慾望翻攪-獅子、狗、馬的慾望象徵,亞當&夏娃,頓時之間發現自己衣不蔽體的「愧疚」,這便是一種自我批判,並呈現出害怕上主的「小我原罪」!這一幅畫,讓我“印象深刻”,象徵每一個人內心的批判,定罪了世界,也定罪了自己,從此落入凡間,在罪咎之中,汲汲營營,企圖再次回到天堂的歷程…

.
●名聞遐邇 數不盡的世界名琴 「小提琴」

欣賞完精緻典雅畫作後,便來到二樓的音樂展廳,欣賞著來自全球的樂器;其中,讓人眼睛一亮的是- “影片動態播放”等人高的「管弦樂器介紹」,生動的影片介紹方式,只要站在對應的樂器前,便有一段等人高的音樂家影片,播放介紹,讓社會大眾知道,每一個樂器的音色,以及在管弦樂團中扮演的聲部角色;除此外,在展覽廳中,還有早期發明家,巧奪天工發明的「機械音樂家」!透過獨特設計過的“機器”,以及樂器的巧妙結合,便能透過「自動機械」演奏出異常豐富,堪稱比擬整個交響樂團的動人樂音!如此迷人的自動音樂機械,再加上別緻的“手工藝美感設計”,讓人們在視覺、聽覺上,是一場美的饗宴。

而在其中,則有一個獨特的「提琴展廳」,據說收藏了,從古至今,將近400多把- 聞名全世界的「小提琴名琴」!許多名琴,甚至一把要價將近台幣“三千多萬”!!而奇美博物館的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則願意“大方出借”給音樂家,讓有才華天賦的人,能再次將這些名琴“音韻”,更完整的重新演譯出來,再次活躍這些名琴的“生命”,讓名琴&音樂家,互相成就“支持彼此”!而這項善舉,在音樂界蔚為佳話,許多國內外音樂家,莫不為之佩服&感動,並特地飛來台灣,親自拜訪參觀。但據說許文龍先生的太太,一度挖苦他說:「花三千萬”買幾片木頭“,還要大方借給別人使用,真不是一件聰明的事。」,但許文龍先生,卻不以為意,他認為他是名琴的”守護者“,讓有品質的小提琴,可以經由名音樂家之手,再度“復活”,繼續在世界上- 樂音繚繞...

.
●從「一個人」的夢,變成「一群人」的夢!

話說這一天,我和朋友博物館的參觀行程,中間休息的時候,朋友說,開這個博物館,這麼富麗堂皇,也請了很多員工用心維護,應該“很賺錢”吧?我聽了後,馬上“大大反駁”!!我說區區$200的門票,按照這整個幾十億的天價投資比例,以及背後無法衡量的收藏藝術品價值,相較起來「根本不成正比」!若以做生意為出發點,是很難回收的,這一定是當事人,發心“回饋”的!一定是「公益回饋」給社會,否則,這看起來不是一個好生意…

有趣的是,就在這一天台南回程的路上,車上播放著「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的相關影片故事介紹;「許文龍」- 台灣奇美集團創辦人,現今八十多歲,原本從事化工塑膠業,於1998年成立奇美電子,轉投資液晶螢幕製造業;並提早政府十年多,率先實行周休二日制,鼓勵員工準時上下班,創造幸福企業,是南台灣的幸福企業傳奇。

而至於,為什麼要成立「奇美博物館」,他說小時候,沒有很喜歡讀書的他,卻被台南當地一個小型博物館,帶來“美與藝術”的薰陶;因此他那時在心中暗自發願,如果有一天他有能力,他也要辦一個“博物館”,讓台灣人民不用出國,也能接受到來自歐美的藝術薰陶,讓人民能在享有一定的物質水平後,能繼續提升精神美學素養,讓「精神&心靈意識」,都能來到更深處的平安與喜樂!沒想到50多年後,一邊腳踏實地耕耘奇美企業,一邊不放棄投資興趣&收藏品的他,在世界各地收藏了將近40億的藝術品後,他終於在台南市政府協助下,打造了奇美博物館,終於讓「夢想成真」!!

而接受採訪的- 奇美博物館 副館長女士說,許文龍董事長,甚至一開始主張要「全額免費」回饋給台灣社會!可是,卻被他們“阻止”了!因為他們期許,奇美博物館是一個“永恆的文化使命”,他們不希望要一直靠奇美企業的贊助才能存在,而間接失去了獨立自主的可能,所以他們建議要適度收費,讓奇美博物館,在歲月的演變中,可以「自食其力」經營,於是最終“折衷的辦法”是,台南市民免費參觀,而有在台南當地就讀的外縣市學生,也能免費參觀…

這時回程車上,播放的媒體採訪,恰巧介紹到-
擔負起"南台灣" 醫療重責大任的「奇美醫院」!

許文龍先生說,十多年前,當時南台灣的醫療技術與設備,相當欠缺,醫療資源都集中在台灣北部,許多重大疾病的人,都等不到病床,要舟車勞頓轉往北部醫院,這讓他感到非常心疼與不捨;因此,他本來想要創立全新的醫院,從無到有,但沒想到,這時台南逢甲醫院,剛好需要資金注入,他深思沈澱後發現,若逢甲醫院原先的設備浪費了,會很可惜,而且那些醫護人員如果失業,也會讓許多家庭面臨衝擊;所以最後,許文龍先生,在多方考量後,以「個人名義」向“銀行擔保”九億多!他以「個人名義」擔保的用意,是因為,如果醫院倒了,他會個人“完全負起責任”,而不去波及到奇美企業以及其他的員工,他想要守護一路跟隨他的員工,不讓他們因為他的“衝動善心”而跟著擔憂;於是,他從國外請回專業的醫療管理人員,將奇美醫院,在一年年含辛茹苦經營下,逐漸站穩腳步,更完善的服務到南台灣鄉親同胞…

聽到這一段 奇美醫院介紹,
我的眼淚,在眼框打轉著!

這已經不是一個人的夢了,他的夢撼動了許多人,成為「一群人」的夢!而我心中充滿「滿滿的感動」!我被許文龍先生的大愛,感動著!當一個人功成名就的時候,放下自己安逸享受,並還心心念念社會上- 裡裡外外的每一個人,無論是跟隨他的員工,以及那些當時還不是他企業的員工,這麼寬廣的胸襟與氣度,深深的感動我,甚至,他還一直想“回饋”給這個社會與世界,更多美的傳承!

他說:「如果有一個學生,能因為博物館的啟發,而在日後,為這社會帶來美的回饋與創造,那這一切就值得了…」

我感受著,許文龍先生,他的宏偉氣度&非凡胸襟,我也暗自思量著,我傑克希,也要將「天使聖團 真善美」,在一步步扎實耕耘中,將這一份愛的光亮,帶到世界有緣人們的心中角落,點燃每一位弟兄姊妹「內在的天使之光」,一起回到伊甸園,永恆平安的天家國度…

.
祝福我們 都能活出-

無限光彩的 神的大愛
平安喜樂 常駐每一天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ps:最後,我在奇美博物館,買了三幅“天使”複製畫- 「音樂的寓意」、「信息」、「愛神的菜單」,在圖片畫作中,你有沒感受到,許多天使愛的溫暖流動呢~~ ^^

.
●【我的夢.阮的夢.咱的夢 - 奇美博物館】
許文龍 奇美博物館之夢- 13分鐘精彩影片:
>> https://goo.gl/BbBgzr

==================================

【天使能量屋】
●官方網站:http://angelfly.com.tw/
●臉書粉絲:https://goo.gl/jSXs68
●部 落 格:https://goo.gl/HNZev0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1:30 (星期一公休)
●小屋電話:(04) 2328-5671 (靈性諮詢 請先預約)
●小屋地址:40758 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147號
●交通方式:http://goo.gl/Uese7y
(我們靠近 台中市政府- 愛買中港店)

.
●光頻天使 能量催眠:
http://goo.gl/A54Zrm

●前世探索 印記療癒:
http://goo.gl/34xIwH

●靈性諮詢 真實故事:
http://goo.gl/qM0vM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使能量屋 的頭像
    天使能量屋

    天使能量屋 - 能量水晶飾品、宇宙全像天使諮商、能量祝福、前世今生、靈性諮商、收驚超渡、脈輪淨化、問事占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