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跨完年,有睡到自然醒嗎?

剛剛,我像個老爺爺一樣,睡眼惺忪,
轉著家裡MOD電視,把這部電影看完:
8項奧斯卡提名- 「派特的幸福劇本」

有幾段劇情,還蠻感人的,
關於父與子、哥哥與弟弟,
以及一個瘋子 愛上另外一個瘋子的故事。

我先來講,哥哥和弟弟那一段。
大概的背景劇情,主角是弟弟,在看到自己的老婆,給自己戴綠帽子,然後一整個暴力抓狂,被法院判限制保護令!然後劇情,從弟弟終於能暫時離開精神病院開始(因為被醫生診斷有焦慮 暴力傾向)

弟弟回到家之後,哥哥有一次也回家,可是哥哥在各方面都很成功 身為律師的他,事務所即將擴大,然後準備要結婚,而且最近還買了房子!

哥哥很激動的,描述自己過得非常好,他說他不知道要怎麼跟弟弟說.畢竟弟弟整個生活“走鐘太嚴重”,而這時爸媽在一旁聽到他們兄弟的對話,覺得非常擔心,因為那聽起來似乎是哥哥在炫耀,並不斷地在刺激弟弟,他們擔心弟弟又要暴力抓狂了⋯

這時鏡頭,緩緩拍著弟弟,然後弟弟男主角 突然說出這句話:
「跟你比起來 我什麼都沒有⋯ 我能給你的祝福 只有我的愛」

我聽到後 心中有個驚嘆號!
要知道,弟弟是暴力份子,是很容易被激怒的!可是在那個情況下,他認真思考過後,居然能說出這句話!

後來我想到劇情的鋪陳,是因為他跟妻子正在鬧離婚,妻子就是因為受不了他的暴力傾向,所以才會請求法院判決保護管束;原來⋯ 男主角弟弟 真的想要嘗試改變了⋯

而這樣的改變,在「奇蹟課程」來說,就是重新選擇“放下小我攻擊”的念頭,認真的問自己,自己“真心渴望”的到底是什麼?

對男主角當下而言,他沉思過後,他要的是「幸福」,所以他略過哥哥表面看似炫耀的話語(所謂的看似&猜測,也是一種“主觀投射”!),並直接講出,他心裡面想要說的話:
「跟你比起來 我什麼都沒有⋯ 我能給你的祝福 只有我的愛」

在那一刻,我心裡有揪了一下!

看似很簡單的一句話,其實是很難開口說出來的!如果沒有好好沉澱過,一定會被大腦“表意識的憤怒”牽動著!

像我們一般人的家裡 最常聽到的對話就是:「對!我就是個爛貨!怎麼努力也沒有用,你高興了吧?」

我相信這些可能的憤怒話語,早在男主角的心裡面,打轉過很多次,但因為他婚姻不愉快的經驗,他能開始沉澱下來,重新問自己,他“真正要的是什麼”? 他發現他要的是“愛和幸福”,所以在面對看似哥哥挑釁的時候,他能說出心裡面「真正的祝福」!

.
那麼,我來談一下電影中,他們的父子關係,其實在「派特的幸福劇本」電影裡面,演的非常直白;爸爸透過“美式足球賽”.希望自己的兒子也能一起陪他觀看電視 一起享受這樣的樂趣,爸爸用各種的方法「控制」他的兒子,就是希望男主角,可以成為家裡的“好孩子”。

劇情到後半段,爸爸才「覺察」到自己的狀態,並說出他內心真實的想法⋯ (這裡就不爆雷了,有機會自己看電影 就會知道)

.
現在,我要切換到「瘋子和瘋子」的故事,當時男主角,在整個社區人的眼中 就是隨時會暴走的瘋子!而剛好附近鄰居,住了一個剛喪夫的女人,也就是女主角,而在因緣安排下,他們開始認識。

如果 用“心理學”因素,去拆解這位女主角,她其實渴望能再次被愛,所以她到處跟男人發生關係;但這些 看似墮落的過程,都是因為她想要能在「被愛」,所以,只要有人對她好就好了,無論她是不是真的喜歡對方⋯

其實我在進行個案諮詢的時候,也遇過這樣的個案。
個案的身邊,男人一個換過一個,可是心裡卻覺得空空的,天使聖團,便點出了個案的“核心問題”:

「你其實覺得自己很糟糕 永遠都不會有人來愛你」

個案聽了後,便流下眼淚,覺察出“埋藏在內心”真正的痛…

而回到這一部電影,在他們第一個見面的晚上,
女主角就跟男主角說:「燈關了之後 你就可以上我!」

男主角非常的震驚,覺得這個女生,是個瘋子;因為男主角認為自己,一定會恢復到他原來的婚姻關係,那他怎麼可能隨便跟一個陌生的女人發生關係?尤其是這件事,他的妻子還可能一定會知道。

我講電影其中一個,讓我覺得很美的段落,但其實在劇情中,很簡單樸實的帶過。但如果你仔細看,你就會知道,為什麼女主角 會愛上男主角了。

因為有一天,當女主角避不見面時,卻聽到男主角,正在阻止那些前來,想要佔女生豆腐的豬頭,男主角對著那一個豬頭說:

「我知道你其實是一個好男人,所以你會懂得體諒一個女孩,讓她在心碎(喪夫)的時候,能真正的沉澱下來,知道自己要什麼。」

大概意思是這樣,但這一句話“超級圓滿”的!

一方面顧及到 豬頭的自尊心(那個男人也不是故意的 他只是接收到女人的挑逗),一方面也體貼 洞查看見- 女主角心靈空虛“更裡面的傷口”。

女主角,這時正躲在門後面,聽到男主角的紳士風範,頓時心裡就軟下來了⋯

我覺得那好美 不是嗎? 甜甜的
原來在這麼低潮的時候,還有一個人 會替她著想!
那好美⋯

.
而劇情中還有個段落,我覺得也“教”會我一個事情,某方面,也讓我很「感同身受」!!尤其是,當我在跟別人說我的「同性戀身分」的時候!

那一段劇情是這樣的:
男女主角,第一次在外面餐廳約見面吃飯,女主角坦承,她在喪夫之後,做了很多“荒唐”的事情,比如說,睡遍全公司的男人和女人!

男主角聽到後很震驚,但男主角覺得討論這個話題,好像對女主角會不太好,於是很紳士的問女主角,她會介意再聊下去嗎?

女主角說,不會!她說,那就是她當下的生命經驗和選擇,她“完全接納她自己”的這些過程,她知道她自己在做什麼,她不會因此後悔。

男主角繼續聽著女主角說出這些腥羶色的話題,但突然說出了一句話:「那聽起來很有趣,但畢竟我跟你不一樣,我不是像你這樣的人。」

女主角聽到後,一整個憤怒!

「所以當我對你坦承之後,你開始來審判我?
你利用我對你的赤裸 批判了我 你以為你是誰?」

.
這一句對白 讓我“非常震撼”!
我承認,我有時候是個「被害者」,
但有時,則不自覺是個「加害者」!

比如說,當我無意識在當「被害者」的時候,我常常會聽到一般的人,假裝自己以為了解「同性戀」是什麼,然後就說:「噢~ 那也很棒啊,不過畢竟我跟你是不一樣的。」

那言下之意,其實帶了「鄙視」。
好像性取向不一樣,就是壞掉了。
而那樣的回應,其實“很糟糕”!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非常討厭別人的「同情」
因為那是一種「傲慢的霸凌」!!

以為表現出你的“同情”,
就好像就證明了,你比對方「更優越」!

(不然 可以怎麼回應呢? 
其實不在於說什麼,而是我們回應的“語氣&態度”,
要誠懇,而不是帶著一種輕視&我比你正常的傲慢!)

而關於「加害者」,我也扮演過這種角色,我可能在無明中,會覺得某一些個案,過得“很糟糕”,於是,我會想要「極力改變他」。

但老實說,如果往更深處的「覺察」走進去,
那也是一種「傲慢的霸凌」!

我忘記去尊重,那是他當下,
想要體驗的生命過程,而我不小心「評判了他」!
我成為一個主觀的「審判者」⋯

.
好啦~ 這部電影 就先分享到這~ ;)

別擔心,裡面很多真正的劇情 我都沒說出來
沒有看過的粉絲朋友,推薦您找來看喔~ ;)

然後最後一幕 我有哭出來
因為 那真的是「愛」 ;)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
Ps:以上「心靈碎碎念」對話,節錄自「天使能量屋Line群組」,如果你能忍耐- 我傑克希每一天的“心靈碎碎念”,歡迎“臉書私訊”天使能量屋,小天使休假結束上班後,會再協助你加入!也希望,你能有許多隱藏版的「心靈啟發」。

==================================

【天使能量屋】
●官方網站:http://angelfly.com.tw/
●臉書粉絲:https://goo.gl/jSXs68
●部 落 格:https://goo.gl/HNZev0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1:30 (星期一公休)
●小屋電話:(04) 2328-5671 (靈性諮詢 請先預約)
●小屋地址:40758 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147號
●交通方式:http://goo.gl/Uese7y
(我們靠近 台中市政府- 愛買中港店)

.
●光頻天使 能量催眠:
http://goo.gl/A54Zrm

●前世探索 印記療癒:
http://goo.gl/34xIwH

●靈性諮詢 真實故事:
http://goo.gl/qM0vM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派特的幸福劇本 電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使能量屋 的頭像
    天使能量屋

    天使能量屋 - 能量水晶飾品、宇宙全像天使諮商、能量祝福、前世今生、靈性諮商、收驚超渡、脈輪淨化、問事占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