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 想要成為“更自在的自己”
要怎麼才能有效「改變舊有習慣」?

在天使能量屋Line群組中 今天早上-
我分享了一件生活中“覺察”到的蠢事!
這一次要跨年之前,我被「開罰單」了⋯

如果住在台中朋友,要小心這路段!
因為,像“第三張照片”,這些機車,
全部都有可能,被叫過去「開罰單」!!

這個就連台中人都可能忽略的開單地方,位在台中中港交流道「環中路 橋下」,從中港轉運站往台灣大道的方向,這邊其實要「機車兩段式左轉」!

而照片中這些機車族朋友,都沒有做對這件事!
而我之所以能拍到這張照片,是因為我有很安份的待在兩段式左轉停車格,在那當下「只有我一個人做對」!

而為什麼,我會做“對”咧?
因為在那前兩天,我才剛被「開罰單」!!XD

而在這故事中,我要講什麼樣的「覺察」呢?

.
我先講一下,最近我住的社區,進行“例行公事”!
我們社區的機車停車格,每一年都要換位置,所以如果想要停機車的住戶,每一年都要“重新參加抽籤”,因為管委會,覺得這樣的機車停放位置,對住戶來說,每一年才是公平的。

然後往年,在機車格“抽籤”的時候,我都會「天使許願」,不然我們社區,其實有“地下四層樓”,而人之常情,一般人會不喜歡停在太下面的樓層,會覺得還要再多繞一些路;而前兩年,我的確在“天使照顧”下,我都「順利抽到 B1停車格」!!

可是今年,我覺得“不需要”再這樣亂許願了!
因為,如果我每年都用“天使特權”抽到B1的機車位,那就代表,有人一定要停到“其他樓層”,我覺得這樣是不妥當的,我希望大家都能被老天爺照顧著,而不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所以,我決定這一年抽籤時,
我只是請“天使祝福”就好了。

結果前幾天,我知道我新的機車停車位,果不其然,被安排在B2!然後,我認真看了停車格的位置,其實還是“很方便”耶!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麻煩。我心裡覺得還蠻坦然的…

結果,我這兩天要去天使能量屋上班,
去牽機車的時候,在大樓搭電梯,
我都會不小心 壓到「B1」

等我提著大包小包,背著小狗 ㄉㄨㄞ ㄉㄨㄞ,手上提著貓籠 黑貓嚕嚕,再走到機車格位子的時候,我才“尖叫”!!

ㄚ~~~~ 我的機車怎麼不見了?
位置上,怎會停放別人的機車呢?!

然後,我才瞬間「秒懂」
我的機車停車位,早已經不在這裡了! 
妖瘦喔~~~ 讓寶寶我又多走了一趟!XD

所以,我在講什麼呢?

我在講:「人的習慣」!!!

我忽然發現「人的習慣」,
一瞬間要改變,其實是要帶著「覺察」的!

.
關於習慣「舊有的慣性」,而不自覺被困住這件事,最近,我接到一位靈性諮詢美人個案,她說,她這兩年做了很多的靈性探索!上了各式各樣的靈性課程,甚至飛出國去靜心!

我也的確在“天使能量場”中,感受到她的“改變”,我說你這兩年終於懂得,什麼叫做「把自己找回來」!因為你以前,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底下,你其實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為自己而活。

我說,你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愛自己」,你之前的存在,都在忙著「讓別人來愛你」,所以你其實一直找不到你自己真實的樣子!你是別人期待下的“傀儡”。

美人聽到後,眼淚就開始流下來了。

但在後面的靈性諮詢解讀中,美人還是“很納悶”,那為什麼她最近心裡還是空空的?她還是不知道,她要前往何處?

我說,你不是不知道,你只是還在「醞釀」,你還在「學習」。你正透過這一段時間的摸索,“重新整理”屬於你自己的方向。

美人聽到後,一整個激動,
她說,「她受夠了!!!」

她不喜歡這樣找,卻一直找不到的感覺!她覺得,很多的靈性課程上完之後,看起來也不能“立即變成”她的工作,好像也不知道可以在生活上,帶來什麼“實質幫助”?她不想要再這樣下去了!!

於是,在天使能量場中,我開始拆解她現在當下的狀態。我說,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試著「覺察」,覺察看看,我現在說的這一句話:

「你還是 被你過去的習慣 “綁架”了!」

你以為,只要做出改變,“瞬間”就可以來到天堂,你想要向世界“證明”,你各方面都可以快樂又自在,所以無形之中,你「無法接納」- 這樣的探索,也是一種美麗的過程!

你會覺得,所有事情,都一定要有「絕對目的」,只要不在你的期待之內,就稱為「浪費」!但你必須看見,你的“絕對目的”,就是所謂的「執著」!

有沒有可能,你的絕對目的,“不見得”是你以為的那個樣子?會不會我們單方面的“限制”,抹滅了其他精彩的可能?會不會你要的天堂,其實有可能,“比你想像中”還要更精彩?

我必須說,你其實正在「偷」別人的夢想!

你只是看到,有其他的人,活出的版本很快樂,所以你也認為“應該出國”,“應該學”這些靈性課程,因為這樣好像就能跟對方一樣,變成所謂的“心靈老師”!

但,你有你自己,“更精彩的道路”!
你有你自己,要綻放“光亮的舞台”!

你要看見,你現在的急躁,
就是因為你「不能接納」現在的狀態!

你其實還是活在「過去的慣性」,想要“趕快考試一百分”,這樣好像就能接受到大家的表揚,那是一種“無意識的討好”,「向世界證明」你也可以考一百分!

但,我要說的是,你現在就是- 你當下的一百分!

現在的摸索,就是你正滋養,「最寶貴的時刻」!

沒有現在的「重整時期」,你就會很容易倒退回兩三年前過去的你,又回到那個習慣舒適圈的你。所以接受這個「摸索」,有耐心地“接納這個過程”,真正屬於自己的道路,就會從「心」感受到!而不是“模仿”別人成功的方法,而那個模仿,也是一種無明中,忍不住回應別人看待自己的期待!

.
於是,我忽然想到,我很多的時候,當我「沒有覺察」的時候,我在無意識之中,也被困在「過去的習慣」…

比如說,前一陣子我「被開的罰單」
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就在開完罰單隔天,
我要出門前,才“提醒自己” 要小心那個路段!

可是,
當我真正到那個路段的時候,我「居然忘了」!!

我忘了! 我忘了! 我忘了!!!!!!!

ㄚ~~~ 夭壽喔~~~~
我到那個路段時 “居然又忘了”!!
這實在是 「太恐怖了」!!!!!! XD

當我機車騎到那個路段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居然又沒有兩段式左轉!跟著「所有機車群」一起直接騎過去!!!在那個當下,我是無明的!我被集體的意識牽引著,我忘記活出- 我應該要學習到「被開罰單的啟發」!

所以,大家看到後來的這些照片,其實是我被開罰單,第三天之後拍的!因為我要「提醒自己」,要記得好好遵守那個交通規則,而不要無意識,又再一次犯了錯…

於是,從“開罰單、B2停車格”,一直到美人的“靈性諮詢故事”,其實我們每一個人,要能真正的去「改變習慣」,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

所以,要怎麼做到呢?

「覺察」!!!

要一次次的「覺察」!!!

而不小心,習慣又犯的時候,
不要自責,只需要「溫柔的提醒自己」,
我們再試著繼續往想要前進的方向改變。

因為當我們“越自責”,反而容易「弄巧成拙」!
要不是開始“怪罪別人”,怪罪交通警察,怪罪這整個世界,不然就是會一直“批判自己”,覺得自己很糟,覺得自己無可救藥⋯

但無論那是上述的哪一種,
那裡面都是「恐懼」,而不是「愛」。

所以,我們在面對“舊習慣”
想要改變時,更完整方法是:

「帶著“愛”,溫柔的“覺察”」!

那麼,我們就會在愛之中,
自然而然,蛻變成嶄新的自己…

.
祝福

在覺察中 愛自己
平安喜樂 每一天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Ps:以上「心靈碎碎念」對話,節錄自「天使能量屋Line群組」,如果你能忍耐- 我傑克希每一天的“心靈碎碎念”,歡迎“臉書私訊”天使能量屋,小天使上班後,會再協助你加入!也希望,你能有許多隱藏版的「心靈啟發」。

也再一次提醒自己,
今天要記得「兩段式左轉」!! XD

==================================

【天使能量屋】
●官方網站:http://angelfly.com.tw/
●臉書粉絲:https://goo.gl/jSXs68
●部 落 格:https://goo.gl/HNZev0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1:30 (星期一公休)
●小屋電話:(04) 2328-5671 (靈性諮詢 請先預約)
●小屋地址:40758 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147號
●交通方式:http://goo.gl/Uese7y
(我們靠近 台中市政府- 愛買中港店)

.
●光頻天使 能量催眠:
http://goo.gl/A54Zrm

●前世探索 印記療癒:
http://goo.gl/34xIwH

●靈性諮詢 真實故事:
http://goo.gl/qM0vM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罰單 停車 覺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使能量屋 的頭像
    天使能量屋

    天使能量屋 - 能量水晶飾品、宇宙全像天使諮商、能量祝福、前世今生、靈性諮商、收驚超渡、脈輪淨化、問事占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