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健行爬山時,會沿路欣賞岩壁上面的「石苔」,或許很多人會匆匆路過,但對於這些「微生態」我總是非常好奇⋯

.
一直有個夢想,要住在有樹木植物的地方,這一次換屋時,我終於許願成功,擁有兩個還不錯的前後陽台,而且分別都種了「滿滿的植物」!

但如果只是為了一時美麗,而忘記他們其實是「生命」,沒有勤加打理澆水,那他們隔天就會開始陸續“垂頭喪氣”給你看⋯

於是我每天都要努力提著「大水桶」,從前陽台澆到後陽台,再從書房澆到廁所&臥房⋯

甚至為了讓「完全沒有光」的廁所,依然能夠種植植物,我還特地找到非常厲害的「植物燈」!後來家裡有人來拜訪時,都會不禁讚嘆廁所種的植物真漂亮!

結果前陣子,我的合夥人Emma妹妹,看了我家的花園後,便開始碎唸我,說我「太偏心」,天使能量屋的院子,都沒有這麼勤勞打理⋯

我說其實之前已經有「委托」專門園藝人員幫忙照顧,大概一兩個月會來巡一次,不過可能最近對方太忙了,所以近期的天使花園的確有點「走鐘」~

(關於天使花園的委托,裡面也談到跟「豐盛」有關的課題,歡迎參考之前寫的這兩篇文章:

【“不敢花錢” 會限制住自己的「豐盛」】
https://bit.ly/2rBnSyF

【不是都要靠別人 而是「信任」各自的豐盛!】
https://bit.ly/2IgTIHj

.
於是,昨天進修完「光的課程」,便繞去花市,採買許多植物,一方面為了維護自己的天使新家,一方面則用來更新天使能量屋的花圃。

今天早上勤早起,一邊哼著小蜜蜂童歌,便來到天使能量屋的外面花圃報到,決定來當個可愛的耕耘小蜜蜂~

欣賞&栽種著植物時,
其實也是一種「心靈療癒」!

當我們「用手觸碰土壤」的時候,許多身上過多要代謝的能量,便會開始經由這樣的過程「代謝」出去。

而在我們陪伴植物,或是植物陪伴著我們的時候,其實我們「腦波」都會進入平緩頻率,所以有科學家研究,有憂鬱症或是精神狀況的朋友,若能培養「園藝興趣」,其實是可以協助身心療育的!

.
正當我一邊把需要替換的植物從盆栽中挖掘出來,一邊開始重新布局新植物時,我們店裡的「房東太太」走了過來⋯

這時房東太太和她姐姐,跟我聊到了她們之前天使靈性諮詢中,曾經詢問的「往生母親」⋯

那時在天使靈性諮詢中,我試著跟她們剛往生的母親進行「靈魂溝通」,並且轉達往生母親「靈堂佈置心願」⋯

要有:「香水百合花」!

我對著她們姐妹說到,但姐姐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怎麼可能?我媽生前“最討厭花”了!!你確定你是跟我往生的母親溝通嗎?」房東姐姐不可置信的說到。

我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在「往生靈魂溝通」中,我的確收到你往生母親,她希望靈堂要有「香水百合花」⋯

我當時有跟她們說,為了更慎重,也為了讓靈魂溝通訊息不要有太多出入,或許你們可以在媽媽的靈堂前面:「擲筊確認」

於是今天早上在我一邊種花時,房東姐姐走了過來跟我打招呼,並且跟我「道歉」⋯

我一開始覺得很納悶,要跟我道歉什麼呢?

房東姐姐說,她後來真的有“擲筊”跟她往生母親「確認」,她母親真的要在靈堂放「香水百合花」!

她說她不知道,原來生前不喜歡花朵的媽媽,在往生之後居然有了這樣的轉變⋯ 為此她當時還質疑我,她覺得對我很抱歉⋯

我說怎麼會,你當時的想法也很正常,畢竟母親生前不喜歡花朵,所以突然提出這樣的要求,的確會讓人覺得很困惑。

後來我開玩笑說,有可能你媽媽生前,覺得買花要花錢,然後又很不好照顧,不小心死了之後,還要去收拾善後,所以會不喜歡也是正常的。

可是現在你媽媽在另外一個世界,而這些陽間花朵已經不用再麻煩她照顧,所以如果周遭環境能美美的,那她當然會想要~

房東姐姐說,所以自從往生之後,她隨時都會讓家裡充滿「香水百合花」,希望媽媽來看她的時候,會覺得很舒服。

聽到房東姐姐的用心,覺得她真的好思念母親喔⋯

.
所以,撇開我們以為的「麻煩」,如果我們能用心慢慢走進「植物王國」世界裡,其實慢慢地你會感受到生命的飽滿。

不用擔心自己沒有綠手指,不要擔心會不小心讓植物凋萎⋯

無論植物在我們身邊陪伴可以有多久,他都已經開始協助我們,學習看見「萬物的和諧&美好」!

大概花了四個小時吧⋯ 終於在下午一點多,完成天使能量屋花圃佈置!

然後便趕去台中審計新村,拿之前訂做的「獨角獸」擴香石~

沒想到在這樣的過程中,遇到另外一個「植物達人」⋯

在他的攤位前面,忍不住一直駐足欣賞,因為那就是我在森林看到的「微風景」!

他使用「青苔」
打造了一個手掌大的「微森林」⋯

哇~ 實在是好療育喔~

那麼,現在的你喜歡「植物」嗎?

試著更進一步走進植物王國裡,在自己書桌上,辦公桌旁邊,為自己創造一個「微生態植物風景」,你會發現,平靜 將是如此的隨手可得。

.
祝福

從植物王國開始 為生活帶來平靜
深入與珍惜 我們與地球的一體性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Ps: 第一張照片是網路上網友拍的~ 很美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園藝 植物 香水百合
    全站熱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