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願意,沒有做不到的事!」,看似稀鬆平常的一句話,但是當你知道是由「誰」的嘴巴講出來時,你可能會有很多“複雜反應”⋯

我傑克希 今天特地北上台北,
參加一場非常棒&感人的講座:
《生命鬥士- 只要你願意,沒有做不到的事!》

在朋友協助下,我努力坐在第一排位置,我想好好感受這位「不簡單的人」,他所要傳達的生命訊息⋯

當他拄著兩隻拐杖,經過我身邊時,我有一些震撼,我看著「他」,也看著「他的身體」⋯

聽說很多人看到那些「辛苦的人」,
所升起的「同情」,有可能是一種:
「害怕自己,也跟著墜落的“恐懼投射”」!

「恐懼」,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
那該怎麼辦?

「恐懼」,
如果這件事我們「沒辦法面對」,
如果持續悲慘,那該怎麼辦?

而這位,讓我行莊嚴注目禮的男士,
他又如何面對生命起伏中的 各種磨難&恐懼?

他是,曾在新聞報導中的:

「生命鬥士 - 張忠義」!

.
張忠義,
他和哥哥,從一出生開始,就是「連體嬰」。

「張忠仁 & 張忠義」這對兄弟,不知道老天爺為什麼有這樣安排,他們出生時就是「連體嬰」,就連他們親生父母,看到嬰兒時的兄弟狀態,都不能接受⋯ 據說,他們親生母親,在他們出生後,馬上把他們送進醫院,從此再也「不認他們」⋯

育幼院接受撫養後,也一直在想如何為他們健康帶來進一步支持⋯ 而大概在他們兩歲多時,他們在醫界協助中,進行:「連體嬰 分割手術」!

據說在當時那個年代,這個手術沒有人能把握一定成功,而且就算成功,醫生推論⋯ 他們兄弟很可能「活不過10歲」⋯

這時,忠義在講台上,正準備為我們播放他和哥哥從小到大的生活紀錄,在即將播放前,他訴說他是多麼「在意哥哥」!!

哥哥,是他生命中一直依靠的人,遇到什麼事情,開朗的哥哥,總是會以身作則,鼓勵他!扶持他!!

但是⋯ 哥哥在一年多前,
因為腦幹出血,已經在醫院過世了⋯ 

他們民國65年出生,今年40多歲的他,
他說會「繼續堅強往前走」!

聽到忠義的背景時,我一度很震撼!
因為⋯ 我傑克希 跟他們「幾乎一樣的年紀歲數」!
而眼前講台上的他,卻早已經歷「無數生死關卡」⋯

我看著他開始讓影片播放,但因為我坐在第一排,我知道他此時的淚水,正在“不斷滑落”⋯ 甚至⋯ 我能「能量感知」此刻的他,心中非常非常悲傷⋯

影片中,記錄他們兩兄弟的成長過程,而照片中的他們,始終都是「開朗微笑」的樣子!

忠義「若無其事」擦去眼淚,微笑說著,曾經在國中階段是如何調皮,又是如何被別人霸凌,被別人欺負⋯

同學奪走他的拐杖,數度拉扯他的尿管⋯

他雲淡風輕說著,描述同樣遭受到相同待遇的哥哥,是如何互相打氣&鼓勵他。

影片播放到一個段落時,聊到他對母親的認知,他說母親從來沒有認過他們這一對兄弟,他承認早期心中充滿這一句話:

「為什麼,你不要我?」

他覺得自己好像被放棄、被丟棄⋯ 曾經心裡有很多很多不能諒解的想法⋯ 一直到後來,他開始能體諒理解,母親可能的為難&無助,於是他告訴自己,不要再回頭看,他要:「放下過去,往前走!」

.
然而,
「連體嬰 分割手術」是一個什麼概念?

在他們兄弟倆,動這個手術前,他們兩個人「共用同一個身體」,那代表的是,如果要分成兩個身體,那就必須把「所有器官,幾乎都要分成一半」的概念⋯

只剩下一半的器官,一個人能存活多久?
這就是為什麼當時大部分醫生,都認為他們兄弟倆生命,很難超過10歲的原因。

因為育幼院的洗禮,他們信奉主耶穌基督,可能是上帝的恩典,他們兄弟倆,居然成功活超過10歲!

甚至弟弟忠義,在愛情長跑後,也遇到一位懂他的女人,在五年前進入婚姻!

並且夫妻倆,在太太有驚無險中,順利生下兩個健康的孩子!

回顧影片中,一年又一年,
記錄兄弟倆 & 新家庭的「新年幸福照」!

影片中有勵志話語,他們期許兄弟倆,
要用各自的「一隻腳,走遍世界」!
並且在新年時,每年拍攝「新年幸福照」!

影片看到這個段落,我隱約能感受到,
此刻在我不遠前方,弟弟忠義的些許落寞⋯
影片結束後,忠義 繼續聊著從小到大的過程,他說不要看他們兄弟倆是這樣的身體狀況,實際上他們其實都努力「自力更生」!

兄弟倆沒有家庭背景可以依靠,只能努力「自力更生」,任何中生活所需要的東西,都要自己想辦法存錢購買。

然而在這樣的過程中,哥哥一直勉勵他,
要期許自己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

「手心向下的人」,
代表我們除了能照顧自己,
我們還有辦法能夠幫助別人!

而幾乎各式各樣的工作,他們兄弟倆都嘗試過!
在士林夜市賣口香糖、開計程車、業務推廣、賣公益彩劵⋯

如果他們有多的能力,他們會把錢拿出來-
幫助更需要的人,因為他們兄弟倆有個觀念:
「錢夠用就好」。

他們想把多出來的錢,拿來支持更需要的人,
這是他們想要為這個社會,帶來的回饋⋯

.
好景不常⋯
一年多前,哥哥走了⋯
那是即將“農曆除夕夜”的前兩三天⋯

因為自己已經有了家庭,跟太太也順利生了兩個孩子,忠義答應太太的父母,要做一個有肩膀的男人!所以他不想讓太太與家庭經濟太辛苦,他想趁著農曆年節期間,請哥哥跟他一起販賣花生糖,希望能多增加一些經濟收入。

那一天,他和哥哥,想辦法準備四十多斤的花生糖,兩個人都是不方便的身體,兩個人身上幾乎都只剩一半的器官,而兄弟倆彼此都好不到哪去,時不時都要進出醫院⋯

他們把花生糖分裝完後,本來要等著哥哥隔天來家裡走走,那天下午卻突然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你可以到醫院來一趟嗎?
. 你哥好像有狀況…」

當他趕到醫院,才知道進出醫院家常便飯,
一直開朗堅強的哥哥,這一次真的過不去了⋯ 

他想起從小到大堅強開朗的哥哥,
始終都陪在他身邊,始終為他加油打氣⋯

一直以來,連體嬰的哥哥,
其實才是身體最虛弱的那一個⋯

可是,他卻一直鼓勵著別人!
一直告訴別人,不要放棄希望!!

忠義說,一直到哥哥進入樹葬的那一天,
他抱著化身為一顆樹的哥哥,要種在土裡時,
他才發現哥哥… 真的「離開這個世界」了⋯

如果⋯
如果他沒有要求哥哥,跟他一起去賣過年花生糖,增加自己家裡的收入,會不會哥哥就能「多活久一點」?

如果⋯
如果長年身體過度虛弱的哥哥,不要讓他操勞過度,讓他好好休養身體,會不會哥哥就能「多陪在自己身邊久一點」?

.
天啊⋯
聽到忠義,如此自責&心碎的聲音,我好想立刻離開位置,為他帶來各種 我傑克希會的「靈魂療癒」⋯

從小時候的「被拋棄感」,求學過程的「不被認同感」,一直到這一年多哥哥離世的「自我懲罰罪惡感」,我好想好想為他即刻帶來:「基督聖靈 & 天使聖團- 靈魂療癒 & 能量祝福」!!

但我發現,這位令人敬佩的男士,
他是一位「非常堅強的人」!!

一直到我事後尋找相關資料,我才突然理解,
為什麼他在演講過程中「一直變換姿勢」!!

因為,經歷過無數次醫療手術&骨頭侵蝕切割,他無法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那會“非常疼痛不舒服”⋯ 但他卻只是「談笑風生」努力微笑帶過⋯

他說演講的今天,
他其實今天早上「還在醫院」⋯

為了準備這場演講,他不想讓大家失望,
所以他「盡力」趕到講座現場!!

我聽到的當下,瞬間覺得「很慚愧」⋯
因為我還為了今天的下雨,
考慮是不是要取消這一次台北講座行程⋯ 

這一位「生命鬥士」,
不只身體殘缺,就連五臟六腑都少了一半,
今天早上在醫院,依然「忍著痛」不畏風雨,
堅強「履行承諾」,親自來到現場!!!
而講座結束後,他要繼續趕回醫院⋯
 
難怪⋯
難怪講座的主題,會取名:

「只要你願意,沒有做不到的事!」

.
講座的最後,開放現場朋友QA問答,
每一個問答,都讓我「印象深刻」!!

Q: 請問忠義,你這一生到目前為止,最挫折的事情是什麼?

A: 我的哥哥 一年多前離開了⋯但我會告訴自己:「繼續往前走」!

Q: 請問你父母還在世嗎?

A: 我父母還在世,但就像我講的我們沒有任何聯絡,我母親從來沒有面對我們兄弟倆,但自從我有小孩後,我能理解那可能是她當時的為難,我能夠體諒她!我會告訴自己:「放下過去,繼續往前走!」

Q: 你這一生,是否有最在意被欺負的感覺,你是如何克服的?

A: 跟以前所有被霸凌的事情比起來,我其實很在意我岳父的眼光,我知道他很擔心把女兒嫁給我,他會很放不下心,一度他完全不能接受我們的感情,但我認為,只要我「心正,一步一腳印努力做」,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Q: 請問你目前最大的成就,你覺得是什麼?

A: 當然是我的兩個小孩呀!我能成家立業,並謝謝我老婆,為我生下兩個可愛的孩子,這就是讓我最開心的成就!

Q:請問你現在的座右銘是?

A: 「為了所愛的人,把自己照顧好,當一個手心向下的人!」

.
聽完以上的故事,那麼此刻的你,
有哪些「夢想 & 目標」,是你想完成的?

你只是在「想」,有在「行動」嗎?

而行動之後,你有「持續堅持」-
一步又一步,持續一天又一天嗎?

我很喜歡整場演講,最後總結的這一句話:

「放棄,只要一句話;
. 堅持,卻需要一輩子!!!」

.
祝福我們 都能成為-

只要我願意,沒有做不到的事!
平安喜樂,常駐生命中每一天。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ps:話說,忠義,想繼續用他的方式照顧好他的家庭,並且祝福到有需要的人:

●他有成立粉絲團:「陽光暖爸 張忠義」
https://www.facebook.com/jackt.yi.tge

●裡面有販賣 他嚴選的「不簡單水餃」:
https://bit.ly/3nnA6pl (也有 素水餃~)

如果你想祝福這一位人間天使,
歡迎到他的粉絲團「按讚 & 訂購水餃」!!

.
●「生命鬥士- 忠仁忠義40周年」
11分鐘影片:https://bit.ly/34b9no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使能量屋 的頭像
    天使能量屋

    天使能量屋 - 能量水晶飾品、宇宙全像天使諮商、能量祝福、前世今生、靈性諮商、收驚超渡、脈輪淨化、問事占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