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的人 就應該要是「樸實」的!
手上戴這麼多水晶 不是很奇怪嗎?

我遇過有些朋友,心裡就有以上這樣的OS!

不過接下來,我分享的觀察,我們都能沈澱想想看
或許我們能從中 會有不一樣的啟發 關於這個議題-
「華麗 是邪惡的嗎?」

.
話說,昨天晚上,我終於設計完成,我自己很喜歡的「埃及皇家風」- 青金石/藍晶石 三圈式純銀鍍黃k & 能量傳導黃銅手鍊,在那篇文章裡面提到一些“能量的運作”,以及一些敏感朋友會有頭暈的反應;我將這樣的訊息,分享到天使能量屋Line群組後,許多朋友都覺得很讚嘆,他們倒不是說能量的強弱如何,而是說這樣的「埃及皇家風」也“太華麗”了!!

大家紛紛讚嘆,但又都說喜歡“樸實低調”一點的。

呵~~ 知音難尋啊~ 所以,我自己設計給自己配戴的,大多是挑戰很多華麗的可能,因為我是藝術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的,總是要有藝術家的精神啊~ 願意冒險,願意更勇敢展現自我!於是,我將這些收藏,擺放在自己的家裡,我的家簡直就像是一個「小型的水晶店家」!裡面甚至有“陳列展示架”!(因為水晶飾品 實在太多了 我這樣比較好找東西嘛~XD)

不過,我其實也是「百變」的! 也沒有一定非要華麗不可,我也可以“很簡單”,我在擔任網頁設計師時,我就偏愛低調簡約的黑色,全身低調“黑色勁裝”去跟客戶提案,不過下了班後,我會嘗試各種風格服裝,因為我喜歡去「探索 各種美麗的可能性」!!

.
但前一陣子,我遇到一位靈性朋友,她非常「堅持」!
當我們討論到-「華麗」這件事,她非常“不以為然”!!

她認為,如果是在“修行”,最後就應該要返樸歸真,身上不需要掛這麼多的水晶礦石,也不應該追求華麗,要粗茶淡飯,要直接回歸自然。

我說,這當然是一種很棒的“歸真”!回到我們本質圓滿的自在,懂得脫下這些回應自己內在真實後,不需要的衣裳包裝,清楚知曉,不需要經由“華麗” 來「自我認同」。

然而,這裡面也有一個「誤區」,
是可以讓我們 去“省思”沈澱的!

也就是,如果“修行&歸真”,是用自己「小我」的頭腦判斷,去定義什麼是修行,什麼是樸實,這反而是一種“頭腦杜撰”出來的「假修行」!

因為那是在頭腦層次運作,而沒有來到「心」的層次!

當我們來到「心」的修行層次,我們會知道這一切都是“紅塵幻象”,所以華麗是一種幻象,樸實也是一種幻象,就因為知道,華麗&樸實本質,其實都是“幻象”,所以“反而不會“執著在任何一種表面的形式,而是進入心的底蘊,去欣賞「接納」所有眾生的美麗,我們會知道,樸實很好,華麗也很棒。

因為最終,我們會知道,任何一種“意識”,都是一種“頻率”!所以,「簡樸 是一種頻率,華麗 也是一種頻率」,而其實他們之間,“並沒有”善惡高低之分!!如果我們逕自將華麗,貼上了”特定的標籤“,這其實便是「小我的評斷」!

.
所以,當我們心中,出現了“分別心”,特別 「討厭華麗」的時候,我們就要往自己心裡面去問自己,「為什麼排斥」? 因為,我們的心裡面,可能潛藏了另外一種- 「巧妙偽裝的匱乏」!

要知道,當我們處在圓滿的時候,宇宙中無論什麼樣的頻率,都會是被「容納」接受的!樸實很棒、華麗也很有趣,一切都會被「容納」在我們的圓滿自性裡面。

因此,當我們特別“排斥”某一個面向,裡面就“藏”了自己潛意識,不願意面對的“課題”,而或許這是一把鑰匙,能協助我們走到自己裡面去「內觀」!

若以「華麗」這樣的議題來說,
有沒有可能,是我們“不相信”- 我們「值得豐盛」?

因為,「真正的慈悲 & 圓滿的豐盛」-
是不會去排斥霸凌富人,而犧牲誰去施捨貧窮的人。

真正的慈悲&豐盛,會是「涵容」的。

我們都不知道,造成每一件人事物,此刻處境背後的真實原因,我們又如何可以,單單以我們看到的表象,去「審判」,論斷對方內在的靈性品質呢?

或許富人,他有累世的福報,而他今生,也真的再次發了善心,去用他能理解的方式,去付出愛,去祝福這個世界;而貧窮的人,或許是今生,對於靈魂想要覺醒的渴望,所特別安排的挑戰功課;因此我們不需要因此而“標籤化”,覺得有財富的人,就是邪惡糟糕的。

.
而關於 「華麗珠寶」 我看到一位靈性道友分享
我看完之後 給了我一個全新 很不一樣的“啟發”!

我上禮拜,看到一位靈性道友美人的分享,她用不同的觀點,去看待「華麗珠寶」這件事,她說當一個人了解自己的時候,又同時能“欣賞”華麗的珠寶,如果這位當事人,不是透過這個象徵來炫耀自己,而是單純的,出自於一種美的欣賞,就像欣賞一朵花一樣,那這樣的“起心動念”配戴華麗珠寶,其實正匹配表現出- 她內在「豐盛的頻率」!只要那是她發自內心,真實對於美的鑑賞&喜愛,那就不是一種虛榮,而是像欣賞“大自然”一朵花一樣的“樸實而美麗”!!這反而是一種「華麗的樸實」!一種自然而然,呈現「內在豐盛」的樸實!!!

我覺得這個論點 非常有趣-
一瞬間給了我新思維:「華麗 應該等於邪惡嗎?」

還是說,有更多的“真實情況”反而是-
追求「被大眾認可」有“安全感”的樸實
才能讓我們的“自我價值” 間接被別人認同?

難道 這反而不是一種「虛榮」
“刻意形象營造” 後的珠寶嗎?

那麼這樣刻意營造 集體“標籤化”後的「樸實」
其實 反而會是一種-“更不真實”的 表淺華麗了…

.
所以
我們 到底要樸實 還是華麗呢?

我會說 「都很好」! 只要那是你的“真實”!
而不是為了別人的 人云亦云 假裝委屈了自己

只要你願意 對“自己誠實” 問自己的心
你就會知道 你想要成為哪種 美麗的樣子…

.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
到底是什麼「埃及皇家風」手鍊款式
在天使能量屋群組裡 引起熱烈討論?
>> https://goo.gl/U1Hs1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觀 修行 標籤 分別
    全站熱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