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男女之間「不斷錯過彼此」,在長達將近10年多的“錯過彼此”中,那裡面的陰錯陽差,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這種狀況,其實也常常發生在我們日常的「情侶&夫妻」身上,我們可以如何避免呢?

昨晚在「天使能量屋Line群組」,分享這一則“經典案例”。後來討論串結束後,對「薩提爾 內在冰山對話」不斷研修的“冠名老師”,也做了進一步補充,讓我們知道我們日常生活中,自己的“潛意識”是如何常常的「虐心」!這則故事,徵詢美人同意後,在此跟大家分享,這是一個「不斷錯過彼此」的故事,目前美人還在努力當中⋯

.
他們大學的時候,就認識彼此了,
當時男生一直默默喜歡著她,
男生用“他自己的方法”追求女生。

什麼叫做“他自己的方法”?
就是大概三四個月,會傳一通簡訊,關心這個女孩⋯

女孩多年後「才發現」,那個男生喜歡自己。

當年,他們曾經有一陣子,走得比較近,女孩也會幫男生張羅很多事情,甚至幫男生的家人處理一些事情,他們之間看起來蠻曖昧的!但每次朋友,或是男生主動問起來,女孩會說:「我不是你的女朋友喔~」

學生時期結束後,他們各自進入社會,生活圈也暫時沒有交集。過了幾年,男生“再次主動”聯絡這個女孩,邀請可以一起出國走走之類的,也會傳一些問候的簡訊,但女孩當時真的都有一些計劃,也會覺得那些邀約,都太過臨時突兀,而婉轉拒絕。

前幾個月,他們終於又再一次碰面了。

女孩發現,她其實還是很欣賞這位男生,
所以她預約了靈性諮詢,來詢問天使,
她想要知道,她可以怎麼做?

.
第一次進入天使能量場,我發現這個男生非常的「害羞」,我鼓勵女孩,要積極做出「更多主動表達」,否則男方,是不會有任何動作的。

她當時回億,那一次碰面的氛圍,非常的美好,男孩似乎對她也“欲言又止”,所以她決定將天使建議付諸實行,這次她想要試著勇敢,主動向男生示好⋯

昨天,女孩再次預約了天使靈性諮詢,她非常緊張的拿出手機,讓我看她跟這位男生 Line的通訊對話。

女孩說,她真的卯足全力了!
進一步的關心,每天早晚問候,她不斷嘗試表達。

她甚至,會寄一些生活小東西給這位男孩,比如說,直接加熱就能吃的食物,因為男生工作非常忙,而且常常加班,所以女孩想要透過這些可以直接方便食用的食物,來關心這位男生。

寄送的包裹上面,會寫下-
她對這位男孩甜蜜幽默暱稱:「金城武」

據說男生,在管理室收到包裹的時候,
警衛問,請問你是金城武嗎? 
男生征了一下說,是!我是“金城武”!

他們的通訊對話,有時候甜甜的,
男孩有時候很幽默,女孩看到了當然很開心,
於是女孩決定,想要“進一步表達”她對男孩的欣賞⋯

可是,這一陣子⋯ 
當女孩越是勇敢想要表達的時候,
她發現男孩,“開始退縮”了⋯

男孩只是用一些“裝傻貼圖”,簡單回應,
女孩看到後,心裡覺得有點落寞⋯

於是在天使靈性諮詢中,
她想要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
我說,這個男孩的心,
現在已經變成「蚌殼」了!

在多年多年前,他每次想對你示好時,
他覺得,你都在「拒絕」他!

包含出社會後,他持續想對你釋出善意,
但他發現你,似乎還是在「拒絕」他!

所以他氣餒了!
他認為,或許做朋友比較實在,
或許他跟你,這一輩子就是沒有緣分⋯

女孩,這時很不甘心的說:

「拜託!學生的時候,
他當年三四個月,才傳簡訊關心我一次,
我怎麼會知道那叫做“追我”?」

「更何況,後來我們走得比較近的時候,
他如果沒有開口說要我做他的女朋友,
我當然只能跟他說,我現在不是你的女朋友,
因為我實際上,就是在等他“開口”-
“要我當他的女朋友”啊!!!」

.
我聽完美人的陳述後,
完全開始「翻白眼」!

原來,這是兩個「不懂如何表達愛」
“兩個小蠢蛋的 純情愛情故事”!

我說,你知道嗎?
你當時的那一句話「我不是你的女朋友」,
在男方耳朵聽起來,就是你在「拒絕他」!

女孩這時才又吐吐舌頭,補充說,
其實她這一句話,說過至少有四次⋯

哎呀呀~~~
我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ㄚ ~~ XD

.
現在,我們也來說說,這位「笨男孩」!

這位男生的狀態是,他不知道「如何表達愛」,
他只是用他自己“一廂情願”方法,去追女孩!

害羞又木納的他,三四個月,都在演“內心戲”,
等到準備要表達愛時,傳的簡訊內容又不痛不癢!
可能,只有鬼才知道,他想要表達什麼吧~~

我說,我前陣子在「天使能量屋Line群組」,
我們有分享過:「薩提爾 內在冰山對話」!

「薩提爾 內在冰山對話」,是現在教育&心理諮商界,對於內在潛意識覺察,帶來很棒論述&拆解的一套「內在覺察系統」!描述一個人,若能從言語和行為當中,學習不斷地“往內覺察自己”,讓嘴巴說出來的話,可以跟真正心裡的渴望,能夠是「言行一致」的!

這在專業心靈術語,叫做「一致性溝通」!

你看,你們這兩個純情小蠢蛋,
表面上說的,都是「不要 不要」,
但心裡想的,都是「趕快 趕快」!
你不覺得,你們都「很矛盾」嗎?

你們之所以會“言行不一致”,
就是都太害怕「面子掛不住」!

好像誰先說出「真心話」,
自己就有可能會被拒絕,
所以大家都在玩「躲貓貓」遊戲!
講話,都在九彎十八拐!

在這個更裡面,你們會看到,
你們兩顆心,都是這麼的脆弱,
都好害怕受傷,好害怕被拒絕⋯

可是當你們越是害怕,越是「口不對心」,
講話拐彎抹角,這一錯過,就錯過10多年!
你們不覺得“很冤枉”嗎?

美人這時候,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他們- “一直在玩這個遊戲”⋯

.
我說,你這一陣子「愛的 火熱出擊」,
一定會帶來一些“效果”!

只是對方他當時-
「被你重複拒絕」的創傷和陰影,
會讓他變得 “非常小心翼翼”。

所以相較他一開始柔軟的心,
他現在外面包了硬梆梆的保護殼,
變成了一個- 非常堅硬的「蚌殼」!

蚌殼,只有在環境很放鬆的時候,
“才會再次打開”他柔軟的心。

所以,現在我們來「熬紅豆湯」吧~

「熬紅豆湯」是什麼意思呢?

意思是說,先放慢 想進一步相處的速度,
把火候調成「小火」,慢慢地用時間去敦煮他。

讓他逐漸熟悉你的陪伴,我在能量場中感受到-
如果你沒有逼他做承諾的時候,他現在其實是很開心的。

可是一旦你要他馬上做承諾,
他會覺得你是不是在開他玩笑?
他會覺得,你是不是只是暫時找他打發時間?

畢竟在他印象中,你已經拒絕他無數次了⋯

所以現在請用“小火”「熬紅豆湯」,
他會慢慢的,再次跟你建立信任感。

.
可是除此外,偶爾也要丟丟「水鴛鴦」!

「水鴛鴦」鞭炮,就是你之前-
一直“欲言又止”的「真心話」!

會用“水鴛鴦”小鞭炮來形容,
就是這些真心話,帶著「穿透力」,
可以穿透男生為了保護自己,而穿上的蚌殼。

請一次,又一次,慢慢的丟!

或許,他的蚌殼,就會被你融化了⋯

.
女孩說,她其實在天使能量屋Line群組中,有看過我說的這幾句話,她記得我說過,這個世界是「一場夢」,不應該過度聚焦在愛情、金錢或工作方面⋯ 所以,她現在的這些愛情疑問,和做的這些愛情努力,會不會其實“根本就沒有意義”?

(其實我在天使群組中,當時的完整意思是說,許多新時代身心靈法門,如果過度強調會讓你賺大錢,愛情好棒棒,那可能要“謹慎”,因為那可能讓我們困在“小我夢境幻象”,而並不會帶我們回到真理&天堂。)

我說,雖然我們在「夢」裡面,
但經由這些“生活事件”,我們從中也在「修行」,
我們在學會「表達愛 & 接受愛」!

以你跟這位男生的內在狀態來說,
你們兩個靈魂,便是經由這個“愛情課題”,
來學會「療癒自己受傷的心」

那是什麼樣的「受傷」呢?

你們靈魂,曾經都不敢相信,你們「值得被愛」!

所以你們習慣躲藏,習慣偽裝,
習慣過度保護自我,習慣自以為的以退為進,
你們穿上了堅硬的「蚌殼」,緊緊包住自己的心⋯

你們的“口不對心”,成為「不一致對話」
欺騙了別人,也欺騙了自己;
所以生命,會一再的“錯過”。

.
但沒有問題的,
此刻是你們「重新面對」療癒的時候!

先不論這位男孩,
能不能因為你的用心,而真的打開心;
但對你自己來說,你已經為自己「跨出了一大步」!

你開始懂得,什麼叫做真正「愛的表達」

而不是用 “拐彎抹角”,
「不小心推開 真正關心你的人」⋯

無論這一次你的努力,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你的人生都將因此而不同了!因為你終於懂得「如何表達愛」!你的人生,將不會再次錯過幸福了!

如果不是這位男孩,能準備好能為你帶來幸福,你也一定能因為你愛的表達,讓你遇見- 能跟你一起幸福的男孩!

總而言之,現在給對方一些時間,
我們一起小火慢慢墩煮「熬紅豆湯」,
過程中,偶爾丟丟「真心話 水鴛鴦」,
相信你的用心,對方一定能逐漸接收到的!

.
祝福

講出真心話 每一刻
平安喜樂 在每一天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
●ps:以下是 冠名老師,對於這個故事,
以「薩提爾 內在冰山對話」一早的補充:
..................................................................

我是冠名,剛參加完張瑤華老師連續四天的「薩提爾進階工作坊」,昨晚傑克希cue我的時候已經睡死連地震都沒醒。

來跟大家分享薩提爾在一致性溝通的部份,
將我們內在發生的事加以拆解的『溝通要素』:

看到、聽到、賦予意義、感受、感受的感受、防衛(原本想採取的應對姿態)、評論的規條(不能採取這種防衛的規條)、回應(實際作出的反應)。

當對方說出一句話,我們通常都會秒回應,但其實內在在這一瞬間已經跑完上述整個流程,而沒有把真正內在想說的說出來。

現在就用傑克希的例子來講解,
當然我沒有實際跟本人核對,以下全部是我的猜想:

當女生對男生說:我不是你女朋友
男生瞬間的「內在潛意識 冰山對話」可能是:

★『看到』:女生看著他,表情沒有在笑

★『聽到』:女生用低沉的聲音說出「我不是你女朋友」

(看到與聽到是完全客觀的事實,任何人來看來聽都是同樣的。「我看到她在生氣」已經是賦予意義了,其實生氣是看不到的,只會看到「皺眉頭」「握拳頭」之類的表情、動作)

★『賦予意義』:妳不想做我的女朋友、妳覺得我配不上妳、妳沒有喜歡我、妳有別的對象

★『感受』:失落、覺得自己不夠好而難受

★『感受的感受』:
我不允許自己的感受(失落、難受)直接表達出來,於是對原本的感受產生另外的感受(對感受的評價),覺得無力、生自己的氣

★『防衛』:此時想打岔,不說話或顧左右而言他

★『評論的規條』:不回話很沒禮貌

★『回應』:笑著說「對啊,我知道」(討好)

以上就是「不一致的表達」,大家可以看到他內在有多少衝突,有感受又不允許感受,想防衛又不允許防衛,於是表達出來的跟真實的感受就不一致了。

.
那麼,要如何一致性表達呢?

說出你看到、聽到的客觀事實,以及你賦予的意義及感受就好,跟對方『核對』你所賦予的意義(你腦中編的故事)是否真的是對方所想的那樣。

「我看到妳沒有在笑,聽到妳用低沉的聲音說出這句話(以上通常會濃縮成「聽妳這麼說」),『我的解釋是』妳不太喜歡我,不會考慮做我的女朋友,這個解釋讓我感到失落、難受。妳是這個意思嗎?(核對)」

當然,一致性表達一出來就是攤牌了,
要不要這麼做,是你自由的選擇。

請記得傑克希的例子,當你對想親近、想連結的人用不一致的表達時,可能會錯過十年甚至一輩子這件事。

薩提爾很強調,我們已經成年了可以照顧自己,要為自己的感受負責。

不要說「你讓我覺得」,那是把責任丟在別人身上,這也會產生無力感,因為你無法改變別人,只能被動的等待對方的回應。要說「我的解釋」、「我的感受」,因為那都是你自己賦予意義的,是你自己產生的東西,別人看到聽到同樣的客觀事實,不見得會跟你賦予相同的意義(解讀不一樣)。

當你把感受的責任拿回來,就不會再怪罪別人,而你絕對有力量為自己作出新的選擇。

另外,有些賦予意義說出來可能帶有指責的意味,要特別注意:「我的解釋是,妳覺得我配不上妳」,其實還是沒有把責任完全拿回來。應該是說「我的解釋是,我不夠好」

.
●以上「心靈碎碎念」對話,節錄自「天使能量屋Line群組」,如果你能忍耐- 我傑克希每一天的“心靈碎碎念”,歡迎“臉書私訊”天使能量屋,小天使上班後,會再協助你加入!也希望,你能有許多隱藏版的「心靈啟發」。

==================================

【天使能量屋】
●官方網站:http://angelfly.com.tw/
●臉書粉絲:https://goo.gl/jSXs68
●部 落 格:https://goo.gl/HNZev0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1:30 (星期一公休)
●小屋電話:(04) 2328-5671 (靈性諮詢 請先預約)
●小屋地址:40758 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147號
●交通方式:http://goo.gl/Uese7y
(我們靠近 台中市政府- 愛買中港店)

.
●光頻天使 能量催眠:
http://goo.gl/A54Zrm

●前世探索 印記療癒:
http://goo.gl/34xIwH

●靈性諮詢 真實故事:
http://goo.gl/qM0vM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使能量屋 的頭像
    天使能量屋

    天使能量屋 - 能量水晶飾品、宇宙全像天使諮商、能量祝福、前世今生、靈性諮商、收驚超渡、脈輪淨化、問事占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