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山蘇,

是不是因為老師家的能量太好,

才長那麼大😂」

 

美人朋友 在天使能量屋Line群組詢問。

 

這個嘛⋯

其實綜合著各種因素⋯

 

的確,我家裡&天使能量屋的植物,

當我帶著「覺知」在澆花灌溉的時候,

把他們當成一個「擬人化的生命」對待時,

他們的確長得更好!

 

現在很多科學研究發現:

「植物,是有情緒 & 會溝通的」!

 

請上網科普&搜尋關鍵字:

「植物、情緒、說話」相關資料,

就會跳出很多近20、30年的研究報告!

 

因此「吃素主義」跟我說吃植物,

才叫做不殺生,我會覺得蠻矛盾的⋯

當忘記帶著恭敬心,冷漠吃著他們時,

或許這些植物,也都在驚恐的尖叫吧⋯

 

因此,我有時會記得「跟植物說話」:

 

「你們很棒喔~ 你們好漂亮喔~

你們會長得很健康和活力喔~

我愛你們~  謝謝你們 來到我的生活裡~ 」

 

說這些「愛的語言」,

植物就會長得更好嗎?

 

「對! 會長得更好!!」

 

那完全就不會死掉嗎?

 

那也不一定!

 

我多年栽種植物下來,我的心得是:

 

「日照時間、植物屬性、土壤潮濕度」

都還是會影響到 植物健康程度!

 

/

有些人因為「擔心植物會死掉」

所以乾脆就不開始⋯

 

他們會戲稱自己是「黑手指」⋯

 

我是認為,如果你-

「有興趣、喜歡植物的活力」,

那就開始練習栽種!

 

沒有人天生是「綠手指」的!

 

你現在看到許多人的「天賦」,

其實都是他們過往「累世 耕耘的累積」!

 

栽種植物經驗,應該有快30年了吧⋯

(但寶寶今年19歲,不要問我為什麼!

 

在這30年左右,

我也「種死過 無數的植物」⋯

 

可是,

無論是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

那些過往植物們和我們-

互相學習「找到最平衡」彼此陪伴過程,

都成為我們彼此的「經驗與智慧」!

 

在心靈層次,

他們從來「沒有死亡」!!

 

他們曾經陪伴我們的精神頻率,

已經常駐在我們的心靈裡!

 

據說薩滿會有一個儀式,

用餐前,會感謝吃進身體裡面的食物,

(不論是動物還是植物)

我們會「感謝&承諾」,

將持續延續他們的「精神&生命力」!

 

/

以我目前住家陽台狀態,

在物理環境上,

其實就是要選擇「半日照」的植物!

 

所以後來我栽種的植物

「全部都是 用心挑選過的」!

並不是隨意亂種!

 

這就是多年累積的「植物陪伴經驗」!

 

我盡量提供好的「植物生活環境」給他們!

 

然後再帶著「覺知 愛的頻率」與他們相處!

 

有一些植物,

後來就像阿嬤養的,越來越巨大!

 

有一些植物,或許我還不得要領,

也或許我們的緣分就是短短的半年,

我們彼此依然帶著真誠,

感謝曾經一起相處的溫暖,然後告別彼此。

 

從來沒有結束,關於愛的旅程。

 

告別後,我們都繼續出發!

 

/

你也可以為自己出發,

為曾經心愛的人事物,

那個更背後「愛的初衷」出發!

 

不要因為曾經愛的失落,

就從此關起門,阻擋愛的流動。

 

祝福

 

在各個經驗中 累積更大愛的質量 前行

平安喜樂 常駐生命中的每一天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arrow
arrow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