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八件事情讓人軟弱 我們正落入哪些陷阱?

•希望受到讚美 
•不希望受到批評
•希望得到
•不希望失去
•希望快樂
•不希望痛苦
•希望聲名遠播
•不希望默默無聞或受到忽視

我們多麼喜歡贏,不喜歡輸;我們多麼喜歡受人關注,不樂意被人忽視……這一切都是陷阱。如果我們落入其中一個陷阱,我們就變得軟弱。

如果我們留心省視,會發現連我們走路的方式都是基於期待。我們採取特定的走路方式,以便可以獲得讚美,不會受到批評,以便得到某種東西,不會失去某種東西,以便可以受到重視,不會被忽略。每一件事——包括我們走路的方式,我們的髮型,我們今早穿的衣服,我們的一切所作所為,都是出於期待,而不是出於無造作的真誠。缺乏真誠時,我們會變得非常軟弱,我們可能成為自己跟別人期待的犧牲品。

理想狀況下,假如我是一個真正的老師,當真嚴肅看待我作為心靈友伴的角色,我應該告訴你一些你需要聽的東西,那有可能很傷人,會剉傷你的自我,真正原因就在於靈性道路與自我希求乃是背道而馳。很遺憾我得這麼說,這是唯一之道。

-宗薩欽哲仁波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鍛鍊身體的肌肉使人強壯
鍛鍊”心肌“ 能使你變得不軟弱
心的柔軟與強大是最無敵的防禦

當煩惱升起時 去感覺它
打個比喻 例如恐懼:
看著你的恐懼 就如同盯著一條狗
被狗追時 若你一直跑 狗就會在後面追不停
當你停下直面它時 狗還會被你嚇到後退呢
看著它,面對它,直至念頭自動消失 
最後你會突然一笑 
發現 啊~其實好像沒什麼
”本來無事“嘛!

神秘小天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宗薩欽哲仁波切
    全站熱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