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望著“星空” 想要趕快回家
但懂得當「地球人」 其實“很重要”!!

你現在看到的圖片,是我八九年前,當時在多媒體行銷公司,擔任美術創意設計時,累積的部分作品,結合大量「Flash互動遊戲」,還能“有獎徵答”,其實還蠻有趣的~

而話說,我昨天發佈了一篇文章,是我大學念設計時的「包裝設計作品」,並邀請大家猜一猜那是在「包裝什麼產品?」,而藉此,大家或許便能從中體會一個「修行」的啟發!!(該篇文章> https://goo.gl/mf2mua

沒想到… 粉絲團裡的朋友回應,還真不熱烈啊~~ 哈哈~ 不過,倒是在我個人的臉書&天使能量屋line群組,大家都有紛紛開始推測答案!其實,我出這一道題目,是有“用意”的!因為我們會發現,原來懂得當「地球人」其實超級重要耶~~~

而朋友們的猜測中,便猜到底包裝“什麼”?
「香皂、項鍊、糖果、手伸不進去的摸彩箱…」

(哈~~ 各種有趣的答案,都有~~
也有朋友很捧場,她說無論賣什麼,都給她一份
因為包裝盒,像藝術品一樣,走夢幻插畫路線~)

.
其中,我“特別喜歡”一個朋友的答案!!

因為我覺得她的答案「很地球」 好棒喔~
她說夢幻包裝裡面 應該是在販賣「琉璃」!

而這樣“很地球”的答案,讓我想到- 為什麼我約莫十年前到台北行銷公司,我的設計作品會被「打槍」!我的作品,明明看起來還不錯~ 但在台北的磨練,我才發現個性上的「盲點」!而某方面,我那時候道教的師兄,說的也是“對的”!「所有事情,都是一場“修行”!!」

好的! 在此我要先公佈,這個夢幻包裝,
裡面包裝的半透明產品,其實是:「果凍」!!
我當時設定是- 大飯店推出的 天然養生果凍~

不過這樣回頭看,約莫15年前的這個包裝“概念”,就會覺得“實在太夢幻”,而且“浪費包材成本”~~ 所以,設計師的養成過程中,其實是要被「磨練」的啊!!!XD

因此,關於另一位朋友的答案「琉璃」!
就相對會比較“合理”!因為,如果內容物是這項產品,大家觀念就會比較理解,為什麼要用到這麼誇張的包裝,而包材成本也會合理,因為客戶末端售價能支付這樣的成本,因為能賣到比果凍更高,將近百倍以上的價錢!

.
那麼,現在就來聊聊-
我在台北工作,一開始被「定」的故事
●“職場震撼教育”-「地球修行紀實」!

話說,當時我剛從「巨匠電腦講師」一職離開,然後投遞履歷,本來想在我家桃園附近一帶找工作就好了,結果我當時的「道教修行」團體,裡面的直屬師兄說- 在“神明”的安排中,我可能沒辦法待在桃園區域⋯

沒想到,真的被他“說中”!
(廢話 人家可是通靈的~)

後來,真的都是“台北公司”主動找我,
其中有一家開的薪水條件,還超優渥的,
對方很看重,我在電腦上的“動畫技能”

但我師兄說:「不可以去!」

ㄟ~ 我問為什麼?師兄說,因為那家公司,會把你“一個人 當兩個人用”,但他只會給你稍微比行情多一點的薪水,請問在這樣的條件下,你覺得還合理嗎?

哇~~ 真的耶~我真是太清純了! 那個公司,的確看起來.都沒有厲害的人,進去一定會被“拗到爆”~~ XD

後來,當時業界一家頗知名的- 多媒體行銷公司,主動聯繫我,因為他們覺得我的作品集,很有“個人風格”;打電話給我的,是一位女主管,我沒想太多,答應了這一次的面試~

前往該家公司,第一次面試時,我覺得這位主管她好像“女神”喔~ 超級“有氣質”的~ 負責網路行銷規劃~ 後來才知道她是基督徒(我遇到的基督徒,都好溫柔喔~)

但那一次面試結束後,我“並沒有”被馬上錄取,因為,他們還要陸續面試其他的面試者;他們說,如果我有進入決選,才會再通知我“第二次面試”~(ㄟ ~ 大公司 怎麼都這麼機車~ XD)

後來,我就拿著公司名片,給我當時的師兄看,我師兄說,就是這家公司了!「我一定會被錄取!」,這是我的主公「媽祖」,幫我安排的工作!!

結果一個禮拜後~ 登愣!!!
我“真的”被通知第二次面試耶~~

但我還是很緊張,特地準備15分鐘簡報;
“果不其然”!在同仁們不嫌棄的投票下 ,
我被該公司-「正式錄取」了!!!

所以,關於我當時「道教修行」歷程,
怎麼能怪我「迷信」~ 因為,我師兄-
當時簡直就是「料事如神」ㄚ~~~ XD

.
終於,當時我正式加入-多媒體行銷公司;前面剛去的那幾天,我簡直「欣喜若狂」!因為這就是我那一陣子許下的「夢想願望」,我希望我可以結合- 網頁設計、廣告行銷、又能接觸到活動網站製作,而這家公司的“每一個條件”,在這一份工作中,都“完全實現”了!簡直就是「美夢成真」!!

我當時更虔誠了!狂拜「媽祖」啊~
我覺得我「主公」 實在法力無邊~~ XD
(主公 道教中尊稱自己指導神尊的 敬語)

不過… 你有所不知的是-
我一個禮拜之後,就「後悔」了…

因為,我第一個禮拜設計出來的作品,
完全被「打槍」! 被「定」到滿頭包!!

在此之前,我們要先了解時空背景,
什麼是當時的「活動網站」設計呢?

就是,多媒體行銷公司,在接獲企業客戶的委託案後,便會在各大媒體平台,投放“廣告”;例如:在奇摩首頁,設計投放- 吸引人點閱的 “Banner橫幅廣告”;而當很多人點閱各自有興趣的廣告後,便會連結導入到“活動網站”,再透過填寫問卷,回饋贈送平板電腦&獎品,藉此收集- 對產品有興趣的群眾「會員名單」。而每一則廣告&網站頁面中,程式工程師,都會埋入“程式追蹤碼”,藉此「評估績效」,讓我們回報給我們配合的企業委託客戶,並用來檢討活動績效。

.
然而,剛進公司的時候,
我看到其他前輩設計師,設計的廣告-
實在是太過- 「“頻果週刊”」!!
裡面用的內容,比較偏向「腥羶色」~
我一開始有點不能適應~~

於是,剛上班的第一個禮拜,我認為我應該要成為一股「清流」,於是我設計出 “美美”的橫幅廣告~ 而跟我配合的PM企劃,當時也覺得不錯!我們就將設計好的廣告,投放到奇摩首頁~

結果,廣告早上投放的,而到了當天傍晚,我們查看“點閱報表”時,你知道有多少人點閱嗎? 因為,我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一般的橫幅廣告,一天大概會有三四千的點閱率(詳細數字我忘了),可是我做的作品,讓大家非常的「驚訝」!!!

為此,我作品的「不可思議事件」,
讓業務部主管和整個設計部同仁,
共同召開了一個-「超緊急會議」!!!

因為我的點閱率,是:「0!!!」
是0! 是0! 是「0」啊~~~~ @@

一個再爛的廣告 都有基本一兩千點閱率
而我設計的廣告 居然成績是「0~~~」
夭壽喔~~~ 超級不可思議!!
這在他們公司 從來沒有發生過!!!

於是業務主管,把我的廣告作品投影在布幕上,他問每一個人,如果把自己當成“消費者”,請問會想點閱這則廣告嗎?大家的答案都是:「不會!」,在場十多個人,沒有一個人會想要點閱…

那一天之後,我就進入「黑暗時刻」了,當時才剛到這家公司一個禮拜… 我被所有人密切的「關心」著,而我的作品被“改”到十幾次以上都有可能! 要一直被「砍掉重練」~ 然後做到全公司已經都下班,到了深夜,公司不得不關門啟動保全時,我才跟著離開…

.
不知道,你有沒有辦法體會,我當時的心情?因為在那之前,我在巨匠電腦桃園區擔任繪圖講師,已經累積小小名氣(很多同學,都指名要來上我的課),所以,一時之間,突然遇到這麼“天差地遠”的境遇,我真的非常「沮喪難過」…

當時心情很糟,非常的挫折,我就問“師兄”,我可不可以「辭掉工作…」,我說,我的廣告作品大家都不喜歡,我好像待不下去了…我講的時候,忍不住哽咽,想馬上遞出辭呈,因為我也不想“耽誤”他們的業績… 我自己也會過意不去…

我師兄說:
「絕對不可以!這就是“修行”!」

「這就是你“主公”為你安排的工作!你還天真以為,你是來這裡過爽的嗎? 你是來接受磨練的!而且,不只是來這邊磨技術,你主公還要你“磨練心性”!!如果你逃避了這一次的功課,下一次來的功課,將會更大!更難!你自己要想清楚!總而言之,不可以離開!!」

那時候,聽完師兄的“開示”,真的超級趕羚羊的!但因為,我當時真的很相信“神明”,所以只好調整心情,在大吃巧克力之後,隔天便繼續“硬著頭皮”進公司…

然後我開始去找“原因”!
我開始分析,為什麼我的廣告作品,
投放在網路上之後,大家會不喜歡?

於是,我先模仿之前 點閱率高的風格:
頻果週刊-「深深“撩撥人性”的風格!」

哇~~~~
超級有用的! 點閱率馬上破表!!!
所以當時的危機 就“暫時解除”了…

.
我後來,就開始試著去「覺察」!

如果像師兄說的,一切都是在「修行」,
那以廣告事件來說,我到底在學什麼?

難道是… 要學習「低級」嗎?

後來我整理發現,當然不是這樣啊!!

是學習- 人與人之間的「同理」!!!

原來,我以前像個藝術家一樣,關在“自己的世界”,做著自己的創作!那很可能會越來越「自以為是」,“忘記傾聽”別人的想法!!而「設計」,其實就是另外一種的「服務業」!是要懂得「同理」,懂得走出自己的世界,去聆聽體會“消費者心意”的行業!!

因此,如果不懂得「換位思考」,去同理消費者心意,就會做出我當時那一種“看似”美美的, 但實際上卻「曲高和寡」的作品!而這就叫做“孤芳自賞”,活在自以為是的世界!!

若以「奇蹟課程」的靈性視野來說,就是要懂得“放下”自己的主觀知見,“不局限”在自己的眼光,而是懂得接納其他的可能,並看見萬物裡面所綻放的- 神聖本質之光!

而這其實就是 真實的「修行」!
所有生活的一切 都是「修行」!!!

可是對許多大部份的人來說,
做事情,是不會聯想到「修行」的!

大家過生活,容易全部是“拆開”的!

工作歸工作,愛情歸愛情,修行歸修行;而當我們忘記去「覺察」、忘記去「整合」,這樣就太可惜了!因為所有生活一切,其實全部都是「串連」的!全部都是“環環相扣”,一切都會跟自己的「信念系統」,有否“覺察體悟”正相關!

因此
當很多人工作上,說自己「懷才不遇」
在愛情上,說自己都「遇不到對的人」
我會建議 要停下腳步來 「檢視自己」!

會不會,我們其實活在“自己盲點”,
還一直望天興嘆的 「自我感覺良好」?

那就像我曾經,活在想像中的“美美廣告”
卻不能“同理”人,最終呈現出0點閱率⋯

.
而接下來,我要把最後一個部分,講完~
不知道大家,是否發現一個「奇怪邏輯」?
難道創作者,只能去做「下流」的廣告嗎?

難道… 為了生存,只能”出賣”自己的靈魂?

我發現的答案是- 
請學習進入一個“內在&外在”的「和諧」

以當時我的方法,我大概在操作了網路廣告三四個月後,我逐漸上手,也知道怎麼跟社會大眾互動,於是我開始加入「我的理念」!也就是說,我同樣讓廣告,看起來非常的有議題「吸引力」,可是我會讓一切,來到一個「更有質感」的表述!!

而這樣的點閱率,依然很高!
但也進入了一種,質感層次!
而這就是「雙贏」!進入內外的和諧!
懂得“兼顧”外在需求,又能做自己!!

所以,我們來到地球,不是說自己曾經的“靈性”有多高深,好像別人都很糟糕,好像這個世界都很骯髒;我們其實是“重新”-來「學習愛」的!

我們來到地球,重新來「學習愛」!
並讓“愛”從我們心中「流動出去」!

否則,孤掌難鳴,不過是剛剛好而已,
因為,所有“外在的一切”,
都反映我們“內在的功課”!

因此,在多媒體行銷公司,我第一個禮拜,就想要的「落跑」,不過是正“反映”出- 我對於跟這個世界“愛的交流&理解”,還非常的「陌生」…

而聽完,我的「職場修行故事」,再看看我大學,華麗到不可思議 「不實際」的 “果凍包裝”,你便會發現,其實早有“脈絡”可循~ 而如果沒有經由這些事件“挫折”學習,我還真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盲點」呢!

因此這是一門,持續學習的功課-
關於「愛」, 關於「認識自己」!

在此祝福大家 懂得讓“愛”表達
讓自己懂得跨出 自己的主觀侷限
讓整個宇宙&世界 都能來支持你!

說故事時間結束,下台一鞠躬~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_______<

==================================

【天使能量屋】
●官方網站:http://angelfly.com.tw/
●臉書粉絲:https://goo.gl/jSXs68
●部 落 格:https://goo.gl/HNZev0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21:30 (星期一公休)
●小屋電話:(04) 2328-5671 (靈性諮詢 請先預約)
●小屋地址:40758 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147號
●交通方式:http://goo.gl/Uese7y
(我們靠近 台中市政府- 愛買中港店)

.
●光頻天使 能量催眠:
http://goo.gl/A54Zrm

●前世探索 印記療癒:
http://goo.gl/34xIwH

●靈性諮詢 真實故事:
http://goo.gl/qM0vM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使能量屋 的頭像
    天使能量屋

    天使能量屋 - 能量水晶飾品、宇宙全像天使諮商、能量祝福、前世今生、靈性諮商、收驚超渡、脈輪淨化、問事占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