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一個人專業程度表現,不在於我們表面看到的,而是在於「更多細節部分」,很高興在天使聖團祝福&安排中,讓我傑克希非常奇蹟&幸運,遇見這次天使新家:「有如聖靈般的 室內設計師」!

現在回想我當時賣掉房子,也不過才三四個月前的事情,然後緊接著順利找到現在的房子,但為了「搶時間」,可以順利「無縫接軌」,要能挑選到適合的「室內設計師」,又是一個很大的功課!

當時還在賣房子時,聽到這次幫我服務的信義房屋,他說他們有一組客戶,委托「唯逸室內設計」裝潢,剛好就在我的那一棟大樓,於是我問我可以去參觀看看嗎?

看到設計師團隊時,她們穿著都很樸素居家,其中的主要負責人石小姐,非常親切和靄,於是跟著坐電梯到他們裝修快完工的客戶房子,走進去時,我嚇傻了⋯

這“怎麼可能”是我們大樓的原先格局?

怎麼可能會變得這麼「有質感」?

居然還可以隔出「內外玄關」,把廚房隔間牆做變更,讓整個客廳變得「非常寬敞」⋯ 實在是太神奇了!

走進他們裝修的臥室時,他們說這一位客戶是老闆娘,裝修的預算比較多,並特別著重「門片烤漆」,每一道烤漆手續,至少要經歷七次以上!

我摸著門片的質感,實在是太細緻了!哇~ 我覺得他們裝潢一定要花很多錢⋯

然後我問石小姐,我說所以你們裝潢,都會很注重這些「細節」嗎?

她說,叫她「淑燕」就可以了,除了油漆&水電工程細節,他們都會非常留意之外,包含配合師傅的「生活習慣」,他們都會叮嚀,盡量避免煙酒和嚼檳榔,因為這樣的施工品質,她相信會更專注,整體質感會更提升。

我聽著她的談吐,我也偷偷地在「閱讀她的能量」⋯

嗯⋯ 這一個人的「心」是真誠的!是可以信任的。

那時,我的房子“根本就還沒有賣出去”,但我已經偷偷有一個想法,如果我可以請到他們公司,來幫我做新房子的「裝修設計」,那該有多好啊?

.
真的感謝「天使聖團&基督聖靈」的眷顧!因為在那一次之後,沒多久,我的房子不但賣掉了,甚至還順利地「無縫接軌」找到我現在的房子⋯

我先打電話,問了之前幫我設計舊房子的學姐設計師,學姐說她最近非常忙,如果真的要找她設計也是可以,後來,我則突然想到了:「石小姐」!

其實,當時我正在做「最後三間房子 大抉擇」,都在同一個社區的附近區塊,在電話中我有點緊張的問她,我說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請你幫我來看看這三間房子,看哪一間的條件,以你的「實務經驗」來說,是最恰當的?

我之所以會「緊張」,是因為這部分並不是她需要負責的!

她也可以完全不陪我看這些房子,可以很客套地回絕我,不過她沒有!她真的陪著我,去看了每一間房子!

而那時候,我真的「還沒有把握」可以找她設計!

因為我第一次看到她裝修的房子,那個質感真的好到沒話說!尤其在知道那一間不到25坪的房子,居然花了350萬,我真的就是嚇到吃手手⋯

那我真的有這個預算,可以請她幫我進行這次的「設計裝修」嗎?

但⋯ 在跟她談話的過程中,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她居然「一直阻止我花錢」!!

她會說那個部分其實不用做,另外一個工程,應該也可以用其他替代方案,然後要怎麼做才能用更少的錢,做到更大的效果。

於是,我再次眼睛水汪汪的看著她,我說可以請你幫我把最後選出來的這間房子,經由你們公司團隊,為我進行「裝修設計」嗎?

淑燕,她說好,她會盡量幫我「控制預算」,並且開始派出他們公司的設計師,幫我進行各種提案!

很快的,我就決定裝修主題是:
「新古典 純淨天使風」!

在提案過程中,我要求的不只是美麗,
更要求「實用」!!

比如說,我自己就是一隻蜈蚣,我有40多雙的鞋子,所以我希望能有一種方法,可以「大量收納」我的鞋子!

我突然想到市面上,有賣「旋轉鞋櫃」,在這兩三年非常火紅,於是我向他們詢問,我可不可以直接用那一個設計單品?不過他們的風格,跟新古典實在是落差太大了,讓我覺得很可惜⋯

淑燕說,她知道我說的那一個牌子,但他們家的鞋櫃其實是山寨另外一個牌子!所以其實質感並不是很好,五金鐵件在使用的時候,是不夠順暢的!

真正正版的牌子,那個「旋轉鞋櫃」,是可以「結合木作」訂製進去!她覺得我可以考慮看看。

哇~~ 那當然要啊!!

諸如此類的討論,實際的「江湖檯面下 口碑回饋」,不斷在我們設計過程中討論著!

於是,他們幫我重新規劃空間,
並先畫出「3D空間模擬圖」!

看到3D模擬圖時,已經美麗到讓我不敢想像了!哇~ 實在是有質感!!

而且重點是,她們盡量幫我控制在我能負擔的預算以內!

他們說哪一個重點會加強,那一些部分則可以用替代的方案,讓整體預算,不會過度爆表。

很快的我就簽了合約,請他們盡快幫我趕在我舊房子點交前,能盡快趕工裝修,讓我搬進去。

不過一開始淑燕是很為難的,她說她其實想要「用心」做每一間房子,如果能不要跟她趕時間,她會讓每一個工班品質,達到更穩定效果!

她說,她會盡量幫我趕趕看,以她經驗去調配每一個工班時程,包含其中一兩天,不會發出噪音的工程,可能會「熬夜加班」到深夜⋯

.
就這樣,開始進行拆除工程和木作裝修,一直到「電視牆大理石」安裝上去時,對我來說,卻發生了一個「重大危機」!

因為進度非常趕,我也非常相信淑燕,因此我授權她,請她幫我直接挑選:「大理石石材」

而她傳回來的「大理石示意圖」,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因為,那真的就像是:「天使翅膀」!!

兩片對接的大理石花紋,剛好放在一起時,就像是「巨大展開的 天使翅膀」!

這也太神奇了吧?
難道這一切真的是「天使聖團」的安排嗎?

不過沒有多久⋯ 「危機」卻出現了!

那一天是「電視牆大理石」安裝的日期,剛好是我的天使諮詢休息日,晚上等安裝師傅離開後,我便迫不及待來到新家欣賞「大理石 安裝效果」。

開了門走進去之後,
我看到了大理石牆,我瞬間「心碎了」⋯

因為在當時設計時,我們討論這個電視牆會稍微花多一點預算,運用「天然大理石」,希望讓整體「質感」有更多提升,不過沒想到,當我親眼看到安裝後的效果,居然讓我「很傻眼」!

遠看的對接花紋都是沒有錯的,的確遠看就是「展開的天使翅膀」。

可是仔細看,上面卻有「很多黑色裂痕」!!

這反而讓翅膀,就像是「充滿裂痕的翅膀」!!

殘破不堪,就像快要隕落一樣⋯

我感受到的第一個心情是「悲傷」⋯

我覺得我的心裂了⋯

第二個情緒,是「憤怒」!!

「非常非常的憤怒」!!

因為我覺得,怎麼會跟當初說的不一樣?

當初你還特別跟我說,這個電視牆將會是「重點」,會把它設計的非常有質感,可是怎麼實際上,我看到的感覺,卻是非常糟糕⋯

我快速地打了電話給淑燕,我發現我的手在「顫抖」!

因為我實在是「太傷心&憤怒」!我氣到我的手在顫抖⋯

「嘿 傑克希~ 怎麼了嗎?」淑燕親切的接起電話。

我霹靂啪啦地,非常的激動&憤怒,描述我在現場看到的「恐怖品質電視牆」!!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有這種感覺!今天安裝大理石的部分,我還來不及過來看最後結果,如果可以的話,我現在過去你那邊找你好嗎?你可以等我一下嗎?」

那時大概是晚上八點多,她應該早就回到家照顧小孩,但在電話中,她卻表示她願意立即趕過來⋯

我當時心裡還是非常生氣,本來已經氣到要直接回家,不過因為她的回應,我決定先留下來,看她會怎麼解釋現場的狀況。

大概十幾分鐘後,我們碰到面了,她不斷地安撫我,她會幫我一起解決的。

開了門,我帶她來到客廳的電視牆,我指著大理石上面「一道一道的黑色痕跡」,我說這是「欺騙」!

因為在當時你給我看的圖片上面,根本就沒有這些花紋!如果有的話,我怎麼還會答應讓你的師父進行施工?

她仔細看了之後,她說這的確在圖片中是「沒有出現」的!

為此她也覺得很抱歉,因為她是委托給大理石廠商,負責提供石材和安裝的,沒想到現在裝上去的實品,會是這樣的狀況⋯

她再次仔細看著大理石,她說這些看起來“黑色的裂紋”,以人類審美標準來說,真的不是很好看,但她發現這其實是大理石的「天然水紋」,這是「天然」的,其實不算是瑕疵。

聽到之後,我又更生氣了!

我說我就是賣「天然水晶&半寶石」,我當然知道這些礦石結構是天然的,可是問題是挑選的人,他可以避開這些部分啊!

這時大理石廠商,似乎也接到淑燕的緊急通知,趕緊打了電話過來,他說這其實只是剛安裝上去,還沒有進行正式的「大理石美容」!

大理石廠商說,他會再請「大理石美容師傅」過來,美容之後,電視牆的感覺應該就會不一樣了。

我說希望如此!如果不是的話,我要請你拆掉,我要重新換過!!

淑燕,這時還是非常溫柔回應我,請我不要擔心,她會把這個部分處理完整,如果真的到時效果不好,她也會負責。

其實,我知道在那半小時過程,我的情緒「不斷暴走」!我講話也沒有在客氣!

但淑燕,居然能不畏懼的,「溫柔接住」我每一個情緒!!

我不知道電視牆處理,後來將會是怎麼樣,但在那個當下,我給她「打了滿分」!!

換作是我,面對一個爆走發瘋的客戶,我可能沒辦法這麼沉著冷靜,好好接住每一個對方的情緒,我可能會有更多的「攻擊&防衛」,想辦法告訴對方,其實我沒有錯⋯

所以當我發現,淑燕居然可以這麼「真誠&溫柔」接住我,我已經「直接給她滿分」!!

那一天回家路上,我也一直在思考,所謂的:「完美」

「奇蹟課程」中,基督聖靈說,真正的完美,並不在這人間幻象,如果要花心思在上面堆砌,遲早都會灰飛煙滅。

換一句話來說,電視牆無論有沒有裂痕,「心,都可以平安。」

感謝在情緒衝撞時刻,我依然能開始感受到,我內在的「聖靈思想體系」!

於是我偷偷告訴自己,不要把標準無限上綱,不要過度「吹毛求疵」⋯

隔了幾天,設計師通知我,「大理石美容」已經完成了,於是我又期待又怕受傷的,再次前往天使新家⋯

乾!!!

有沒有這麼神奇!!
居然真的「看不出來耶」!

那些奇怪的黑色裂紋,居然就像沒有存在過一樣!這也太神奇了吧!!!

我站在客廳,看著眼前「展開的巨大翅膀」,我突然覺得好感動⋯

原來真正的完美,是懂得相信聖靈的帶領,穿越幻象之中的考驗,放下過度執著的小我期待,重新找回「內心的平安」!

當然嚴格來講,如果更仔細近看的話,還是會看到上面留下來的些微痕跡⋯

我打電話問淑燕,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因為真的太厲害了!裂痕,簡直就像不存在一樣!

淑燕說,大理石美容師傅,會把上面「人類主觀標準」不喜歡的雜質,用電鑽把它挖起來,再重新填入特殊的大理石溶劑,有時候甚至還會調色,讓填充部分更接近大理石原來的質感,這些繁複過程,就可以讓大理石相對符合人們的審美標準,也就是所謂的「大理石美容」。

ㄚ~~ 原來如此,我也在這過程上了一課!

.
天使新家,裝修完成後,淑燕跟我約了一次午餐吃飯,過程中我一直提到「大理石事件」,我說我真的「很佩服你」!當時可以用這麼從容溫柔的態度處理我的部分!

我說,雖然我知道你是「虔誠基督徒」,但我沒想到你的「修養」是真的這麼深入!而不是一般說要信主耶穌,卻只是做表面功夫,我真的好「佩服」你!

淑燕,靦腆笑著,她說沒有啦,她知道人們,在那樣情況下,的確會比較激動,不過因為她在這一行做非常久了,所以已經知道要怎麼因應面對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在台灣非常有名的建築公司,待了八年多的時間!

之前曾經居住在法國,後來才回到台灣發展,從最基礎的建築專案職位做起,一直做到建設公司高層的心腹。

我說我一定會推薦你的!
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的「天使貴人」!!

裝修過程中,不斷地站在我的立場幫我著想,不斷地「阻止我花錢」,在每一個處理的細節上,又是這麼的細膩與「真誠」!!

我相信任何人把他的房子交給你,都能得到你的「用心」與「天使般的對待」!!

.
那麽大台中,如果之後有想要裝修房子的朋友,或許你可以考慮這位真誠、溫柔聖靈般的 室內設計師- 「唯逸設計 石淑燕」

她帶領的設計師團隊也很棒,這次幫我設計負責的是- 高伶珠 設計師,也謝謝他們整個裝修工程團隊!!

.
祝福

穿越 人世間以為的不完美
一起攜手創造 永恆的聖潔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

●「唯逸設計」 室內裝修-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veehome/
官方網站:https://www.vveehome.com/
公司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21-5號1樓
聯絡電話:04-23123500

——————————————————

★傑克希「天使恩典」房子買賣心靈故事:

【「一百萬的侮辱?」賣房子的心靈覺察】
https://bit.ly/2XWIyzR

【「永遠不夠好?」- 買房子的心靈覺察】
https://bit.ly/2FcwKRl

【只有精彩&收穫,沒有真的失落!】
https://bit.ly/2RWSdUh

【你的靈魂,不是用金錢計價的!】
https://bit.ly/2w9YAt6

【從以為的裂痕中,打造新風景!】
https://bit.ly/2Y39v3r

【當別人等著「看笑話」,是自我價值隨堂考!】
https://bit.ly/2XKbjy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內設計 裝修 設計師
    全站熱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