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常有許多粉絲朋友,想到我&夢見我
在此我想回應&感謝,在世界角落關注我的朋友~

自從我傑克希多年前正式出來靈性服務之後,一路上我也是在跌跌撞撞中,去發現自己的愚蠢,然後試著在沉澱檢視之後,再重新修正新的方向,在試著看見一個稍微有一些些不一樣的自己…

我記得我的瑪雅印記,主要是紅蛇,意思是說我的心靈成長路徑,會重複脫皮,不斷在掙扎中,痛徹心扉的碰撞,然後再一點一滴,緩緩長出一個更遼闊的自己。

這個意思在說什麼呢?

「我不完美」!

就像許多我寫過許多篇,我一直在探索自己陰暗面「靈魂暗夜」的文章,我一直想要「改變自己」(還是偏執改造?),我一直在追尋我自己「理想中的完美」。

因此或許,我在一些靈性專業上,有一些才華,也因此逐漸變成有些朋友,想要交流的對象。

.
我記得我的星座命盤中,有朋友分析過,
我容易會被社會大眾“投射”成「救世主」

意思是希望可以從我身上,得到他們“一直找不到的力量”,好像他們的苦痛在遇見我之後,就會因此全面解脫,我們在玩著「救贖&被救贖」的遊戲。

我以前“不是很清楚”這個課題,一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原來有許多朋友,對我有這個「深切的期待」。

有些朋友,當他們用“完美放大鏡”去檢查才忽然發現,原來我傑克希也不過如此爾爾,原來內在還這麼多的小我思想體系,他們於是就失望,也可能會覺得憤怒或悲傷…

我曾經為此感到「很矛盾」,我希望我真的能活出那個「最純粹」聖靈思想體系的我,就像展現出“耶穌基督”般的光明燦爛,可是我必須「誠實」承認,我現在“還不是”這種品質!

我內在還是充滿了「各種議題」:擔心自己不夠好、擔心別人比我厲害、擔心自己其實很糟糕、擔心自己其實一無是處…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不能“真實面對”我內在各種真實感受,而要假裝像耶穌基督一樣,可以活出所謂的「無條件的愛」,我如果試著「假裝」,我知道我反而會不能因此「真正修正」自己的心性,那反而是一種「自我欺騙&墮落」,因為,那是「假裝」來的。

今天早上,
看了心靈前輩一篇文章,關於-「接納」:

「接納不全然是一個開心、愉悅、積極向上的過程,接納有時會是一個絕望、悲哀、無奈接受現實的過程。

接納是一種放下。

你承認自己就是做不到也得不到了的時候,你承認別人就是沒有辦法按你的意志改變的時候,就是放下。放下那個頭腦裡『應該、控制』的法則。

接納,就是承認糟糕,就是甘心,就是認命。
這並不是消極悲觀,而是理性對待現實,
是非常具有成熟意義的階段。

人,承認自己的有限性,就是接納。
人,不承認自己是受限的,那就去改變。」

.
在這篇文字中,我的體會是,先「誠實承認」自己目前的狀態,也知道目前這個版本的自己不完美,然後跟那個狀態的自己在一起,不批判,只是接受。

接受會生氣的自己,接受容易想不開的自己,接受事情有時候不如自己意的自己。

於是這個時候,
我們忽然能「放鬆」下來,不用再假裝了。

在這個放鬆的過程中,只要內在還有離苦得樂“明心見性”的「渴望」,我們便會持續嘗試往聖靈的思想體系移動,然後再一點一滴的活出所謂的「神性&純粹」

這個過程,也可以很漫長,不見得會有戲劇化的聲光效果,不是那種被雷打到,突然就「瞬間開悟」的電影特效,而是一步一腳印,在跟人互動的時候,在買蛋餅的時候,在發現自己又捅出簍子的時候.才知道那又是一個可以「修正」自身心性的開悟點…

我想我傑克希,自己在走的開悟旅程,應該就是邊摔倒邊吃屎,然後再回家面壁思過的過程吧~

這的確不像一個偶像明星,像佛陀和耶穌基督一般,散發出明星般的光彩,可以獲得大家崇拜的眼光。我甚至問自己,為什麼那件事情上 ,我只看到耶穌基督被人家「崇拜」的狀態?我為什麼這麼在意那個「明星光環」?

我發現在我裡面,是想「被愛」,想「被肯定」,
所以那其實是我內在的「匱乏投射」。

因此,曾經在無明之中,我可能熱衷於當一個「救贖者」,因為我背後曾貪婪的是- 想要被愛的肯定,那是我尚未圓滿的「小我匱乏」。

而那些人們投射在我身上的,他們也「沒有為自己負責任」,希望透過我「表象的完美」,就好像他們的苦難都能被一筆勾銷,能不再去面對自己「靈魂慣性盲點」,能仙女棒一揮跟著雞犬升天,這是一個「救贖與被救贖」匱乏討愛的遊戲。

.
所以,我能怎麼做呢?
我必須「先撕掉我自己的面具」!

我就只是先誠實承認,我的脆弱、糟糕、懦弱、妒忌… 因為當這表面的面具脫落之後,我才能空出“多的力氣”,真的往我更深的內在走進去…

縱使這個過程中,有人會覺得幻滅,會對我指責,會說我辜負他們的期待,我也就只是學習接受著。

我不知道其他的身心靈工作者,是否一直在想辦法維持自己「完美的光環」,可是我發現那對我來說,那已經不是我特別想要做的事情了,因為在我的更裡面,我想要去到「真實的美好」

我只是學習看著我內在尚未升華的黑暗,然後不苛責的跟那個狀態在一起,緩緩帶著慈悲跟著他,然後再將光一點一滴帶進去...

.
前幾天,靈魂畫師瑪麗 來到天使能量屋,給出靈魂繪畫個案服務,在空檔之餘我們一起吃午餐,她說,她最近跟身邊學畫的追隨者,很真誠的坦誠一件事:

「我的內在還是充滿很多的傷,我也還走在心靈復健的路上,因此我的狀態,不見得一定是你們以為完美的樣子,但只要你們願意聆聽,我願意分享我一路上來的一些收穫,或許我們可以互相鼓勵打氣,我們可以一起心靈復健。」

當時聽完這一段話,心裡有一些感觸,但一直到這兩三天,我思索我自己這一路走來的過程,我也的確走在這樣的軌跡…

應該是說,感謝瑪麗的靈魂品質,是她的「真實&脆弱」,喚醒了我內在曾經企圖矯情做作的痛楚,讓我可以開始卸下這些偽裝,也開始走進我自己內在的「真實」。

.
我想,我們曾經都把彼此看得太重要了,
那是一種「過度期待完美」的執著。

但無需如此,因為這樣你會忘記去欣賞你內在「真實的美好」,你也會過度嚴厲鞭打自己,企圖成為「靈性潔癖下的完美」

讓我們都練習「收回投射」吧。
不需要在我的身上,找耶穌基督和佛陀的影子。

也不用為我擔心,我如果變髒了,我會不會就因此殞落,而會不會你的夢想,也會因此變得不容易實現。

都不需要擔心,無需為我感到難過。

因為我知道,我最終會前往哪一個方向,縱使我現在還沒有走到那個目的地,甚至有時候看起來,還似乎走錯了路,但在這個時候,我們能互相加油打氣的方式是:「信任」

如同,我信任我相遇的每一個靈魂&朋友,不論我曾經多麼自以為恨鐵不成鋼,忍不住用我小我的控制欲,而急躁為他們感到擔憂,我都會試著去看見那是來自「我自己內在的投射」。

我只是持續的去練習,持續的給出「信任」
那是「靈魂上的信任」!

無論在現實層面,我們在相處的時候,我們是否還是繼續吵架鬥嘴,甚至冷戰,甚至曾經各自落下狠話,我都會在任何一個沉思的時刻,盡我所能,越過那些混沌黑暗,去學習看見光亮,信任光亮,始終在我們彼此靈魂層面上,互相的閃耀與發光著!

.
很多時刻,我有種「很奇怪的感動&矛盾」

我知道我常不自覺不小心「傷害到別人」,每當事過境遷之後,我就會覺得非常自責,覺得自己真是個爛貨和豬頭。可是又在那個當下,忽然覺得「很感動」,是什麼樣的緣分,讓我們彼此的靈魂承諾相遇,然後在這些傷害中,為我清出一個我曾經幾乎視而不見的空間與盲點!

沒有這些情感的糾葛,沒有這些傷害的淚水,
我無法清楚看見我曾經盲目「走過的每一步」…

原來… 所有傷害的更裡面,
都曾經有一個扭曲期待的彼此。
如果不是在那些傷害事件歷程中,
我也不會看到我自身「內在的扭曲」!

我突然覺得很感動,感動他們的靈魂「這麼美麗」,
願意陪我演這一場傷害劇碼,也為此為他們感到不捨。

也因此我突然很感謝,我們能用這樣的過程,
去互相體會什麼才是真正的「聖愛真諦」。

所以,我感謝-
在遇到一些緊急狀態,甚至是在作夢的時候,
曾經願意想到我,夢到我的朋友們。

你們潛意識中,
隱約會覺得我似乎「比你們更有力量」,
所以才將這樣美好的期待,投射在我身上,
希望我能為您分憂解勞。

親愛的,
在我能力範圍內,當然沒有問題!

可是我也必須告訴你,在你的內在,
也有著耶穌基督與佛陀一般的品質,
那就是所謂的「基督自性」!

你只需不害怕的,誠實承認每一個當下自身狀態,然後不批判的跟那個自己在一起,而在你的心中,你會知道有一個美好「上主之境」,始終永恆平安的在等著你,那麼你就是自己的救贖者!因為神早把救恩,放在你的心裡面!

那個過程中,
你便會開始脫落曾經擔憂的小我恐懼,
走進內在聖靈的康莊大道!!

.
祝福

我曾經相遇的 每一位有緣朋友
願所有的光 綻放在您靈魂深處

天使能量屋 傑克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能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